首页 > 滚动 > 正文
绿色、科技护航北京冬奥会 国际社会纷纷表期待
2021-12-22 18:53: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专稿: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已不足50天,“绿色冬奥” “科技冬奥”的模样愈来愈清晰,全国乃至全球迎接体育盛会的激情也逐渐拉满。海外媒体密切关注北京冬奥会的筹备进展,称中国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网友们也难掩兴奋激动之情,表示“已经迫不及待”。

  12月17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发表题为《冬奥会,北京准备好了》的文章。文章写道,北京冬奥会为安保人员和夜间志愿者准备了可以快速折叠的床。北京、张家口选用的交通运输工具均符合国家减排标准。此外,胶带使用量减少,所有包装均可回收。物流中心已投入运营,正在为10月以来在三大赛区举行的各类测试赛提供综合物流服务。测试赛使用的设备大部分都会留到正式比赛。运送比赛所需材料、商品和设备的工作已完成80%以上。

绿色、科技护航北京冬奥会 国际社会纷纷表期待_fororder_图片1

加拿大《新闻报》报道截图

  加拿大《新闻报》12月20日报道,位于北京市延庆区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已经开启2022雪季全面造雪工作。报道指出,造雪工作全部遵循了一个非常严格的过程,特别注重了对环境的保护。报道还提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和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将承办高山滑雪、雪车、雪橇赛事。

  此前,美国财经新闻媒体“The Street”刊登美国印中美研究所国际商务研究主任丹·斯坦博克的文章称,2022年2月4日,全球的目光将聚焦中国,北京冬奥会将成为“疫情隧道中的一束光”。

  文章指出,北京冬奥会非常重视生态保护工作,坚持生态优先、资源节约、环境友好,最大限度利用现有场馆,将奥运会与地区可持续发展计划相结合,力求描绘绿色中国的新画卷。

绿色、科技护航北京冬奥会 国际社会纷纷表期待_fororder_图片2

墨西哥Notipress新闻网站报道截图

  绿色可持续离不开科技支撑。墨西哥Notipress新闻网站12月19日报道指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使用的智能科技将为观众和体育运动员带来更好的体验。报道称,北京冬奥会处处都有“科技范”,比如提供高品质网络体验的FTTR“全屋光宽带”服务,带有数字货币功能的多种设备,并且应用增强现实技术来提升观众的观赛体验,观众可在手机屏幕上自主选择不同角度观看比赛。

  另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对冬奥志愿服务的盛况也进行了报道。报道称,随着北京成为全球首座“双奥之城”,民族自豪感在全中国燃起,志愿者报名人数超100万。

  世界各地对于北京冬奥会的热情都在不断升温,海外网友们纷纷表示期待。

绿色、科技护航北京冬奥会 国际社会纷纷表期待_fororder_图片3

  (北京冬奥会)必将成为这个冬天最棒最独一无二的事情!期待北京冬奥会的到来!

绿色、科技护航北京冬奥会 国际社会纷纷表期待_fororder_图片4

  期待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期待2022年北京冬奥会像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一样(精彩),那可以说是史上最棒的一届奥运会!

绿色、科技护航北京冬奥会 国际社会纷纷表期待_fororder_图片5

  我支持北京冬奥会,2019年在北京旅行的时候,我站在鸟巢的场地上,激动和兴奋就已经开始了。

绿色、科技护航北京冬奥会 国际社会纷纷表期待_fororder_图片6

  迫不及待观看精彩的北京冬奥会!一切顺利!

  (吕倩媛 王鲁平 黄蓉 任丽君 马嘉欣)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