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关爱 营养未来 蒙牛入选“2021年可持续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经典案例”
2021-12-28 11:00: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12月28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策划并主办 〝2021全球企业可持续发展案例巡展〞 活动顺利收官。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2021年可持续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经典案例”。

  案例《暴雪无情人有情 内蒙通辽牧场特大暴雪蒙牛集团救灾纪实》讲述了蒙牛面对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遭遇的70年来特大暴雪后,第一时间帮助严重坍塌的牧场牛舍和被大雪掩埋犊牛岛小牛,尽最大努力解决牧场所面临的困难,与合作伙伴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故事。

点滴关爱 营养未来 蒙牛入选“2021年可持续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经典案例”_fororder_rBABC2G75ECARyWeAAAAAAAAAAA469.4000x2256.750x423

救助被大雪掩埋犊牛岛小牛

  此次特大暴雪灾害致使蒙牛通辽工厂、合作牧场生产经营均受到严重影响,部分中小牧场损失惨重。蒙牛通辽地区16个合作牧场遭受不同程度损失,其中4个牧场牛舍倒塌致49头奶牛死亡,11个牧场基础设施受损严重,因道路交通瘫痪无法运出致生鲜乳损失近400吨,初步估计因雪灾带来的直接经济损失近6400万元。在此期间,蒙牛集团在一线持续慰问、调研,“保收购、保供应、保运力、保资金、保运营”五大保障举措帮助牧场解决灾后面临的生鲜乳拉运、饲草料、牧场运营以及资金等问题,陆续投入扶持资金近1亿元,快速帮助通辽等地区受灾牧场合作伙伴稳定经营。

  据了解,作为中国领军乳企,蒙牛不仅注重提升自身企业社会责任的践行,还致力于带动全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多向提高奶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推动农牧业的升级转型,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农牧民深度融入产业链,帮助农牧民致富增收,让农牧民栽下“摇钱树”,捧上“金饭碗”。蒙牛积极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扶持上游奶业发展,充分发挥产业链龙头引领作用,把乡村振兴的美丽蓝图变成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现实图景。

  同时,蒙牛持续开展营养普惠工程,近二十年来为乡村地区的少年儿童累计捐赠近10亿元,覆盖28个省、市、自治区,惠及学生2500万人以上。2021年,蒙牛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继续开展合作,助力“希望护航关爱行动”,守护疫情亡故人员子女; 捐建“希望卫生室”,升级经济欠发达地区学校的医疗条件等。

  2021年是蒙牛锚定国家“十四五”规划,实施“再创一个新蒙牛”五年战略的启动之年。作为乳品行业领军企业,蒙牛用超预期的高质量增长获得良好开局,表明蒙牛在国民经济“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形势下,不断挖掘国内市场潜力,从消费者至爱(First-Choice)、国际化(International)、更具责任感(Responsibility)、文化基因强大(Spirit)和数智化(Technology)五个维度,坚决落实“FIRST”战略、不断开创业务新局面,为实现未来五年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点滴营养,绽放可持续的社会价值。作为全球乳业八强,蒙牛不仅专注为中国和全球消费者提供营养、健康、美味的乳制品,更始终把社会责任作为立业之本,把将持续发展贯穿经营之道。面向“十四五”,蒙牛以可持续发展理念为引领,继续聚焦以负责任的供应链、环境友好的绿色生产、全方位的营养普惠和乡村振兴的乳业责任四个维度开展可持续发展实践。

  前不久,蒙牛对已经使用了22年的LOGO进行焕新升级,全面开启品牌升级战略,与中国航天基金会、FIFA世界杯、中国足协中国之队、中超联赛、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北京环球度假区等国内国际一流文化体育品牌进行持续性战略合作,实现顶级IP“大满贯”。

点滴关爱 营养未来 蒙牛入选“2021年可持续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经典案例”_fororder_rBABCmG_CXOAZ-gVAAAAAAAAAAA300.1500x1500.850x850

  新LOGO以中国文字为骨,以内蒙古大草原为魂,最大程度保留了原有的图文结构和基本色调,延续消费者的主要情感要素。但从整体视觉上,新LOGO通过图形、色号、边框等调整,更加凸显了“牛角”“母亲河”和“绿色大草原”这3个极具中国特色和蒙牛特点的元素,总体更显亲和、现代、开放和国际化。

  22年来,从内蒙大草原出发,蒙牛在黄河沿岸的黄金奶源带上进行产业链布局,坚守“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的使命,为了“守护人类和地球共同健康”,将绿色发展之路遍布全球。

  “通过FIRST战略落地,未来,蒙牛将不断提升品质、做强品牌,让中国消费者喝上‘世界品质的放心奶’,让全球消费者爱上‘乳品中国造’。” 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如是说。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