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影视传播力量 普及气候变化知识 航都文化入选“2021年可持续发展经典案例”
2021-12-28 11:00: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 实习记者 李紫锐):12月28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策划主办的〝2021全球企业可持续发展案例巡展〞活动顺利收官。深圳市航都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航都文化”)成功入选“2021年可持续发展经典案例”。

  航都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标新科普研究院理事长、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创始人陈素平在采访中谈到,作为国际社会普遍关心的重大全球性问题,气候变化不仅是生态环境问题,归根到底是发展的问题。各企业应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把应对气候变化融入企业发展战略中。

  航都文化始终以绿色环保理念为指引,以影视为载体,坚持绿色产业经营理念,彰显了企业在社会可持续发展议题上的责任担当。自2015年起,航都文化成功发起了国内首个以“应对气候变化”为主题的公益科普影视活动——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大会通过设立专业论坛、影视作品评优、公益展映、科普讲座、青少年气候题材影视作品培训和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平台推广六大板块,多形式的传播气候变化知识和绿色低碳理念。大会致力于给中国观众呈献来自全球优秀绿色影视作品,鼓励中国的影视制作者参与到绿色影视制作中来,将中国的绿色故事展示给世界。大会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还多次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向世界传播中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故事和声音。

借助影视传播力量 普及气候变化知识 航都文化入选“2021年可持续发展经典案例”_fororder_图片1

大会组委会代表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借助影视传播力量 普及气候变化知识 航都文化入选“2021年可持续发展经典案例”_fororder_图片2

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评选优秀作品代表合影

  2021年9月15日,生态环境部公布了2021年绿色低碳典型案例的入选名单,航都文化凭借“中国(深圳)气候影视大会“对生态保护工作所作出的贡献,被授予“2021年绿色低碳典型案例”奖。

  借助现代传媒技术,发挥影视作品信息量大、富有形象性以及与多平台无缝对接等各方面的优势,航都文化将气候变化知识与影视形式相结合,呼吁社会关注绿色影视、了解气候变化、加入低碳环保行动。2021年10月,航都文化主办了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本次大会由专业论坛、评优晚会、公益展映和科普讲座、"青锋少年"杯环保摄影作品大赛以及绿色低碳生活展览构成。其中,主论坛主题为《“脱碳”变革开启绿色未来》,邀请到来自各级政府部门、科研院所、高校、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新闻媒体的各界人士共同展开“双碳”背景下各领域的行业交流。

借助影视传播力量 普及气候变化知识 航都文化入选“2021年可持续发展经典案例”_fororder_rBABDGFqXAuAbNgsAAAAAAAAAAA301.3000x1806.980x590

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

借助影视传播力量 普及气候变化知识 航都文化入选“2021年可持续发展经典案例”_fororder_图片3

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公益展映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特发来视频表达了对大会的祝贺及期待,他表示,希望大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不断提高科学性和专业性,在深圳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上,共同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和领导力的气候变化民间合作交流平台。

  六届大会共征集了130个国家和地区的8859部影视作品,从中评选出了70部优秀获奖作品。几年来在影院、书店以及深圳各区100所中小学进行免费公益放映,共计300余场,观看人数达30余万人次;邀请气候变化领域的专家学者进社区、进学校,对公众进行免费的科普知识讲座达50余场,覆盖人数20万人次。

  据悉,航都文化联合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专业委员会等一批机构共同发起《气候影视传播合作伙伴计划倡议》,旨在凝聚各方共识,打造跨界合作平台,吸引多元化传播手段聚焦应对气候变化主题,总结展示应对气候变化前沿和最佳实践,引领新一代气候传播科技研发,促进虚拟现实技术与气候传播融合发展,推动气候传播一体化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发展。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