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交部:一群不想真正了解中国的人为“美国之音”工作 令人细思极恐
2021-12-28 19:52: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君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强调,美国和“美国之音”推行人权政治化,给世界带来了灾难性影响,把一个又一个国家推入社会动荡的深渊。

  有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美国之音”日前发表“年终报道”,称2021年中国破坏香港人权法治、在新疆制造所谓“种族灭绝”等。赵立坚就此指出, “美国之音”一贯罔顾客观事实,戴着有色眼镜看中国,我们要想从他们的报道中听到几句说中国的好话,可谓“难于上青天”:“有意思的是,不久前,一位曾为‘美国之音’工作的记者表示,他来到中国之后,才意识到他从前每天念‘美国之音’的新闻稿和真实情况截然相反。他还表示‘美国之音’一些负责人因为提倡增加对华正面报道而被撤换。可以想象,一群不想真正了解中国的人为‘美国之音’工作,连篇累牍地报道评论中国,这真是细思极恐啊!”

  赵立坚指出,“美国之音”和美国政府的关系,地球人都知道。明确了这一点,我们也就不难理解“美国之音”的行为方式。“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之音’配合美国政府力图把很多问题政治化、污名化,极力遏制打压中国。从挑起对华贸易摩擦,到炮制“中国病毒”,从打压中国科技企业,到不派官员出席北京冬奥会,从妄称中国压制自由,到炒作香港、新疆所谓的人权问题,‘美国之音’搞政治化染指经贸、抗疫、科技、体育、新闻、人权等领域。”

  赵立坚强调,搞政治化是美国的所谓的“优良传统”。中国人权研究会发布的《美国人权政治化行径毁损人权善治根基》研究报告强调,美国无论是早期对人权的漠视甚至拒斥,还是后期热衷于挥舞人权大棒,侵犯他国主权,美国都把人权变成推行外交政策的工具。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