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公益项目获“2021年可持续发展碳中和经典案例”
2021-12-28 16:03: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冯实):12月28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的“2021年度企业可持续发展案例推优”活动顺利收官。其中,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霍尼韦尔”)凭借其在可持续发展承诺和实践、以科技助力客户实现可持续发展及社会公益事业方面取得的成就入选“2021年可持续发展碳中和经典案例”。

  国际在线于6月8日正式启动2021全球企业可持续发展案例巡展活动,面向中外各行业企业征集案例。据悉,此次巡展活动希望通过国际在线的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以及海外资源,推广企业的优秀可持续发展案例,全方位呈现企业的责任担当,帮助企业树立良好的海内外形象,进而提升企业在全球的品牌影响力。

紧跟中国战略步伐 制定企业“碳中和”目标

  霍尼韦尔是一家为全球提供行业定制的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和工业控制技术以及特性材料产品的高科技企业。自1935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霍尼韦尔在华发展始终与中国宏观经济战略保持一致,在实现自身创新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助力中国经济社会实现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

  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中国郑重做出承诺,力争于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2021年4月,霍尼韦尔紧跟中国战略步伐,郑重承诺将于2035年前实现所有业务运营和设施的碳中和,进一步致力于可持续发展。霍尼韦尔的碳中和承诺与中国“双碳”目标不谋而合。为实现企业自身碳中和目标,霍尼韦尔将采取包括加大节能项目投资、采用可再生能源、完成业务设施与公司用车的资产改良项目并利用可靠的碳信用额度等举措,延续公司治理与可持续发展的一贯努力,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实践道路上阔步向前。

  据悉,霍尼韦尔曾多次制定进取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并超额完成,自2004年起,公司业务运营和设施的温室气体排放已减少90%以上。除了大幅削减温室气体排放之外,霍尼韦尔自2010年起以来落实了超过5700个可持续发展项目,平均每年节省1亿美元的成本。霍尼韦尔可持续发展承诺和实践契合了中国的“双碳”目标和可持续发展方向,是勇于承担低碳发展责任的重要表现。

科技助力绿色可持续发展 霍尼韦尔公益项目入选“2021年可持续发展碳中和经典案例”_fororder_专题用图

  霍尼韦尔承诺2035年前实现碳中和

发挥技术优势 为客户低碳、高效发展提供更多可能

  站在新的绿色发展时代变革点,霍尼韦尔洞察行业低碳转型可持续发展方向,坚决实施减排发展,推动绿色转型,基于客户和全产业链上下游节能减排与高效增效并行发展的市场需求,推出多种可持续、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据悉,霍尼韦尔公司约50%的新产品研发都以改善客户的环保表现和社会效益为出发点,其节能环保技术在中国也已经得到广泛运用。霍尼韦尔的低碳创新包括智慧能源管理解决方案、绿色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混合动力飞机动力系统、可持续航空燃料技术、未来炼厂技术、氢能技术、塑料回收技术,以及碳捕集、利用和封存技术(CCUS)等,涵盖石化、航空、建筑、仓储物流等多个领域,以创新助力相关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以腾讯天津数据中心项目为例,该中心投产于2010年11月,是腾讯第一个全自建超大规模数据中心。2018年5月,腾讯天津数据中心服务器数量突破10万台,成为当时国内第一个单园区服务器数量突破10万的数据中心。高效节能是该中心的核心追求。霍尼韦尔为腾讯天津数据中心一期提供了整体弱电集成解决方案及部署实施,涵盖空调自控系统、冷机群控系统、安全防范系统、设施检测及环境监测系统及IBMS集成管理平台。数据中心投用以来,霍尼韦尔提供了7X24小时响应的维保服务,确保了数据中心高效、安全、持续稳定地运转。

了解社会需求 “家园建设计划”促进青少年可持续发展

  霍尼韦尔“家园建设计划”(Honeywell Hometown Solutions) 是霍尼韦尔履行可持续发展企业社会责任的集中表现。该计划是霍尼韦尔深入了解中国社会和社区在科学、教育、安全等方面的真实需求后,通过自身低碳、环保、可持续的科技力量,创造可循环、可持续发展的公益项目。

  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后,霍尼韦尔设立了“四川援建小学”行动,十年持续支持,并开展一对一资助、卓越师生游学计划、远程教育、跨文化体验活动等多个子项目,为当地孩子们提供经济援助和多重体验机会。

  霍尼韦尔“’未来之星’STEM夏令营”则为中国的青少年播撒科学启蒙的种子,普及STEM (科学 Science, 技术 Technology, 工程 Engineering, 数学 Mathematics) 教育理念,激发更多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让孩子们更有自驱力地自主学习,从而实现青少年自身的可持续发展。自2020年举办以来,该项目投入已超10万人民币,为230余名青少年提供学习、娱乐、实践相结合的研学机会,使其近距离感受智能制造的科学魅力。2021年,为响应防疫要求,霍尼韦尔特别筹划“‘未来之星’STEM空中课堂”项目。该项目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让学生在家中也能探索新知识,开拓出疫情之下的可持续发展社会公益新道路。霍尼韦尔“家园建设计划”是霍尼韦尔携手社会各界积极关注教育、可持续发展等社会问题的重要表现,是坚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企业所在国社会和谐发展的充分体现。

  霍尼韦尔智能建筑科技集团副总裁兼中国总经理李烨表示:“此次入选国际在线‘2021年可持续发展碳中和经典案例’,是对霍尼韦尔长期以来碳中和努力和可持续发展成果的肯定。未来,霍尼韦尔将继续秉持‘东方服务东方’的战略,通过不断开发满足客户能源和环境需求的产品与技术,服务于中国高质量发展远景目标,为实现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