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文旅广电局召开2022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30 18:12:41

  视频来源:内蒙古新媒体协会

  国际在线内蒙古报道:4月29日,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召开2022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会上传达贯彻市直机关2022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进行安排。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文旅广电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海燕、王利生参加会议。

呼和浩特市文旅广电局召开2022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_fororder_图片1

  会议现场

  王海燕从三个方面严肃具体指出: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聚焦“两个维护”,持续推进政治监督精准化、常态化。二是强化四种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紧抓实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一以贯之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强化责任意识,严字当头实处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毅从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强化监督执纪等十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好“两个责任”的贯彻落实。二是加强思想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三是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坚持“一条主线、两个打造、一个速度、一个机制、一个责任制”。四是着力提升精神文明创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五是加强新时代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做到“八个坚持”,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年轻干部。六是持续深化推进“强素质、转作风、勇担当、创一流”主题活动,创新党建发展模式。七是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加强党性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八是加强纪检干部自身建设,“打铁必须自身硬”。九是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将机关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十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层层压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还对做好“五一”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文/图 供稿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机关党委)

编辑:杨亚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