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官渡区:专精特新“小巨人”最高一次性补助100万元
来源:昆明日报  |  2022-05-04 16:44:20

  近日,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解读《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官渡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70条政策措施聚焦“拓面、保稳、促增、强链、高效、共赢”六大目标,真正惠及不同行业类别、不同发展阶段、不同发展需求的市场主体,凸显官渡特色、推动经济发展。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70条政策从招商扶持、培育补助和产业配套三大维度,共分为加快培育主导产业、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强化创新驱动、附则四大板块十五个单元。适用范围为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官渡区域,其他官渡区下辖街道办事处参照执行(不包括阿拉街道及大板桥街道)。适用对象为在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官渡区域内从事合法生产经营且依法纳税的市场主体。

  “这些政策措施,同时兼顾了产业培育、经济稳增长和强化创新驱动三个方面,在政策支持的覆盖面上更加广泛。”官渡区发展和改革局负责人介绍,除了对工业、批发零售、建筑和房地产等传统产业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通过鼓励“分转子”和建立健全产业链等28条措施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实现经济稳增长以外,官渡区还重点围绕数字经济、总部经济、文旅健康和服务贸易四大产业集群发展,以新兴产业的培育发展和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带动全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如:为支持“元宇宙”产业发展,对企业技术研发投入和场景应用投资给予最高200万元补贴;对动漫游戏、影视娱乐、创意设计等新兴产业,给予最高160万元的开办补贴。

  政策也突出强调了对企业创新驱动的支持,围绕企业的专精特新、创新创业、研发投入、开放合作、平台建设、人才招引、成果转化及知识产权的保护运用提出14条措施。其中,对2021年以来认定的专精特新企业及机构,首次获得国家、省认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将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对首次获得省认定的专精特新成长型企业将给予3万元的一次性补助;对首次获得国家、省认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的服务机构将分别给予20万、1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昆明日报 记者邓磊报道

编辑:张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