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区年内新增两条“花路”
来源:昆明信息港  |  2022-05-04 16:39:41

  原标题:西山区年内新增两条“花路” 3.5公里“蓝花楹大道”五一进入盛花期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李莹 “东君若待归春邑,一夜蓝花开满城”。 每年春末夏初,自带“梦幻蓝紫”滤镜的蓝花楹就是昆明城中的绝对主角。在西山区前卫西路,历时2年精心打造,绵延3.5公里的“蓝花楹大道”即将迎来盛花期,成为春城又一处蓝花楹“打卡点”。

  眼下,前卫西路的蓝花楹仅有少数展露娇容,大部分还是含苞待放的状态。据了解,由于气候变化,今年全市蓝花楹较往年相比花期有所延后,预计在5月份后相继进入盛花期,五一小长假正是赏花好光景,花期可持续至5月中旬。

昆明西山区年内新增两条“花路” 3.5公里“蓝花楹大道”五一进入盛花期

  西山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段雪莲介绍,前卫西路此前一直有蓝花楹树,但未形成规模。2020年,西山区在前卫西路栽植蓝花楹1192株,并严格按照苗木特点实施精细化管养,栽植的蓝花楹成活率高,长势良好。经过逐年修剪整形,基本保持相对一致的高度、分支点和冠幅,景观协调一致,在盛花期为市民和游客呈现更美的“蓝色盛景”。

昆明西山区年内新增两条“花路” 3.5公里“蓝花楹大道”五一进入盛花期

  近年来,按照“一路一策、一路一景”的要求,西山区在辖内打造了月季、刺桐花、樱花等多条鲜花大道。市民驾车行驶在日新中路、海源南路、二环南路、金兰路等路段,都能体验到一路繁花似锦、多彩相伴。其中,被3477株高杆月季和522株“铺满”的日新中路已基本实现“全年有景”,精细化管养修剪的高杆月季每两个月可迎来一次盛花期。

昆明西山区年内新增两条“花路” 3.5公里“蓝花楹大道”五一进入盛花期

  同时,西山区试点开展兴苑路、前兴路等主要道路灌木造型修剪工作,修剪为波浪形、矩形等不同造型,展现各具特色的道路绿化景观,灌木修剪基本做到不同植物间界限清晰,总体造型线条流畅。以龙江公园、白马城市公园为主的游园绿地内苗木加强空间层次修剪,上层乔木通透简洁,下层灌木地被界限清晰,与上层乔木相得益彰。

昆明西山区年内新增两条“花路” 3.5公里“蓝花楹大道”五一进入盛花期

  据悉,今年内西山区还将在文安路栽植泡桐花,在庾园路栽植云南樱,打造两条新“花路”,此外,前卫西路从日新路至年华街段的鸡冠刺桐花也将在6、7月份迎来绽放,与蓝花楹形成错时景观。

  段雪莲表示,下一步西山区将按照园林绿化养护规范及城市绿地养护质量标准,优化园林绿化管养水平,建立健全园林绿化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强道路日常绿化管理养护,打造全城有景、四季有花的昆明特色园林景观。

编辑:张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