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州谯城区:小小菜篮子 编织致富梦
来源:亳州晚报  |  2022-05-12 09:43:36

小小菜篮子 编织致富梦_fororder_4

  近日,走进谯城区古井镇门庄村陈文争的小院里,62岁的他正在忙碌地编织菜篮子,一条条五颜六色的编织带在他的手中来回穿梭着,不一会的工夫,小菜篮就编织了一大半。

  “编菜篮子一方面可以打发闲散时间,另一方面可以增加一些收入,一天编20多个菜篮子不成问题,多的时候能编50多个。”陈文争介绍,编织带七毛钱一斤,编成一个菜篮子加上铁条,成本在四五毛钱,而一个篮子批发价在一块三毛钱,粗略算下来每月可以挣1000多元,还不耽误地里的农活。

  “我这篮子好卖得很,人家都是来家里收,编出来人家就收走了。”陈文争说。

  门庄村党委第一书记、亳州药都农商行驻村工作队队长柳欣介绍,陈文争是村里的一个脱贫户,为人勤劳、生活朴实,平时除了编菜篮子的收入之外,他还有五保户的收入、公益岗位收入等,每月的综合收入能有2000多块钱。

  据了解,在门庄村,像陈文争这样靠编织菜篮子增加收入的村民还有20多户,五彩斑斓的菜篮子也成为村民增收的又一个渠道。

  “门庄村将对接商超、菜市场和花店,拓宽菜篮子的销售渠道,提高菜篮子的销售价格,帮助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柳欣说。(亳州晚报 记者 武景 通讯员 杨帆 文/图)

编辑:查宛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