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翠湖举办公众科普体验活动
来源:昆明日报  |  2022-05-18 11:20:19

  原标题:翠湖举办公众科普体验活动

昆明翠湖举办公众科普体验活动_fororder_3

市民在翠湖参加公众科普活动。摄影 环保志愿者沈维劼

  翠湖公园种上6000丛“清流精灵”海菜花的美照刚出圈不久,5月17日,将翠湖作为昆明城市生物多样性保护课题研究试点的一行专家,带着众多市民游翠湖,从物种多样性、生态类型多样性、遗传多样性三方面解构翠湖魅力,激发公众参与身边生态环境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热情。

  “昨天有哪些鸟在翠湖里洗过澡”“最近有哪些鱼搬来翠湖安家”……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杨春燕通过演示环境DNA检测技术向市民揭晓答案。现场,很多市民轻松记住了白鹡鸰、黑水鸡、鳑鲏、河蚌、普通翠鸟、牛蛙等18种翠湖最为常见的野生物种,学会如何用望远镜观测鸟类和植物,并用观测到的成果制作翠湖生态地图。

  本次活动是20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宣传周“联合行动”的一次公众科普体验,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云南省环境科学学会、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云南省动物学会、翠湖公园联合开展。

  本次公众科普体验主要发起人之一、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李维薇表示,这次活动是个人及团队在“昆明城市生物多样性保护”“翠湖生态修复”研究课题基础上,与翠湖公园深度合作的一次科普性尝试。(昆明日报记者 刘卿报道)

编辑:张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