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幸福食堂饭香浓 老人吃出幸福味
来源:昆明日报  |  2022-05-18 11:19:42

  原标题:幸福食堂饭香浓 老人吃出幸福味

昆明幸福食堂饭香浓 老人吃出幸福味_fororder_2

老年人一起过集体生日。摄影 昆明日报记者 赵伟

  过集体生日、吃可口饭菜、与邻里唠家常……近日,盘龙区联盟街道金星社区老年幸福食堂经过前期的“明厨亮灶”提升改造后,以崭新的面貌运营服务,让辖区老年居民感受“舌尖”上的幸福。

  金星社区老年幸福食堂创建于2014年5月,经过提升改造后,过去斑驳的墙面、老化的管道、陈旧的设施得到全面提升修整,并按照统一标识装饰门头和墙面,使之更加规范和温馨。金星社区采取多方竞标的方式,最终确定由云南峥嵘岁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食堂运营管理,并由辖区退役军人团队承接食堂的日常服务工作。

  “不仅要让老年人吃得好,还要让他们感觉像回家了一样。我们从老年人的饮食结构、膳食营养、菜品搭配、口味多样化等方面入手,让他们充分感受到‘舌尖’上的幸福。”云南峥嵘岁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社区的老年人到食堂吃饭可以享受优惠价:70岁至79岁的老年人每餐8元,年满8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每餐7元,60岁以上低保重残老年人免费就餐。根据老年人的需求,食堂还提供爱心送餐服务。营业当天,老年人们还在食堂里一起过集体生日,辖区退役军人团队为他们奏响生日快乐歌。

  据介绍,盘龙区委统战部为金星社区老年幸福食堂筹集爱心善款12000元,用于日常运营。得知老年幸福食堂提升改造营业后,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局、小坝社区为就餐的老年人预订生日蛋糕和水果;民族特色餐馆元兴园捐赠100公斤大米;昆明市光大银行白云路支行捐赠食用油10桶……各方力量共同汇聚起尊老助老的爱心正能量,形成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时代风尚。(昆明日报记者 罗昆娅报道) 

编辑:张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