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富民赤鹫乡200亩车厘子熟了
来源:昆明日报  |  2022-05-18 11:21:17

  原标题:赤鹫200亩车厘子熟了

昆明富民赤鹫乡200亩车厘子熟了_fororder_4

果农采摘车厘子。摄影 昆明日报记者 刘凯达

  日前,记者从富民县赤鹫镇“大樱桃采摘鉴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镇内东山林果园200亩车厘子成熟,进入采摘期。

  据介绍,从2003年开始,赤鹫镇以1000亩荒山作为基地,建设东山林果园,并与国家级高等院校合作,通过“公司+院校+基地+农户”的模式,引进32个品种进行研发。经过10多年的精心培育,东山林果园现已成功培育出结果早、果实大、耐贮运、抗逆、不裂果的优质车厘子品种。在农业科技部门和龙头企业的带动下,东山林果园引进种苗32000株,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方式,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合作社与龙头企业合作,通过推广种植、农户日常管理、统一收购等方式,将每年2.5%的收购款返给合作社用于培育和壮大特色产业。这种模式不仅可以避免农户分散经营,还能解决种植技术问题,真正做到种植有技术、管理有服务、卖果有销路,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目前,东山林果园已建成集高效灌溉、物联网监测、视频监控、云服务平台为一体的区块链智慧果园示范区,后续还将建设由前端门户、供应链ERP后台管理系统、移动端、外部接口等组成的集采管理系统,以农业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昆明日报记者 张星宇报道)

编辑:张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