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观察)讨厌民进党浪潮再次席卷台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23 16:16:02

  国际在线消息:台湾岛内近日再次掀起讨厌民进党的浪潮。

  近期的台湾,不好的消息接连不断。4月份外销订单总金额同比下降5.5%,结束了此前连续25个月的增长;岛内通货膨胀率创13年来新高;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数激增,就连“汾阳舰”“基隆号”等军舰上的官兵也接连染疫。民进党在岛内执政六年,民众看到的是物价飞涨,疫情肆虐。而民进党当局对百姓的苦难视而不见,反而一直吹嘘所谓的“政绩”,活在自我幻想的“平行时空”。台湾民众愤怒指责当局:火车不是推的,牛皮不是吹的,偏偏民进党当局只会吹牛!

  本月20日,在新党的号召和带领下,民众走上街头抗议腐败无能的民进党当局。队伍所经之处,民众高喊“蔡英文下台!”新党主席吴成典说,正是在蔡英文执政下,台湾经济才失去了竞争力,两岸关系才如此持续紧张,岛内疫情更是乱得一塌糊涂,蔡英文理应为此负责。民众党盘点蔡英文在任六年犯的“六大缺失”:通货膨胀严重、能源政策错误、劳工政策跳票、房价全面失控、净零排碳落后、防疫全面失守,让民众陷入了“缺”与“抢”的无序循环当中,而且把一堆难题丢给了下任领导人台湾民众口中的“小绿”——“时代力量”也抨击当局执政的弊端:当初竞选时的允诺早已沦为芭乐票(即:空头支票),“安居乐业只能梦里相见”。台湾联合新闻网的报道评价蔡英文六年来一直是在用“口号”执政。

  岛内经济不振、疫情如此严重之际,为了配合美国国会政客的表演,民进党当局却不惜舍出颜面发脸书说要“援助”其它国家抗疫,包括送口罩、快筛试剂、疫苗等。此番表演招来台湾民众强烈不满,纷纷在网上留言数千则表达愤怒:在台湾,“150万美元,买快筛也好,给一线医生护士发奖金也好,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的”。台湾《中国时报》发表社论说,民进党当局2016年开始“全面执政”,当年满口“谦卑再谦卑”的蔡英文,已经华丽转身为“傲慢再傲慢”,有绿色党证就有特权,凭借着操作“仇中、惧中”情绪,不断牟取政治利益。疫情暴发以来,蔡英文发文、苏贞昌鬼扯“新台湾模式”、陈时中“自主应变”的傲慢言论,都让人民怨气冲天,无法再忍受下去。社论质问说:既不会“执政”更不会防疫的民进党,挡得住人民这股讨厌浪潮吗?

  台湾“中时新闻网”20日发表评论指出,民进党的防疫政策失误,令台湾上千条生命逝去、上千个家庭破碎,大家却听不到民进党当局一句道歉!台湾现在的生活缺水、缺电、缺蛋、缺面粉……,仿佛回到了石器时代。除了当局周边围绕的“绿友友”们“趁疫套利”,赚得盆满钵满之外,老百姓的生活质量普遍下降。对于当局自吹自擂的所谓“政绩”,台湾民众当然不会买单。

  岛内网络民调显示,对蔡英文执政六年的评价,有52.4%的受访者认为普通、不太好、非常差!台湾民众对民进党当局表示不满意的比例竟高达八成。有将近67%的民众认为,在疫情防控方面,民进党当局没有做到他们自诩的“超前部署”。(作者:常滨)

编辑:胡君颜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