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凯文的烘焙梦想:“想让更多中国人吃到地道的英国面包”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23 08:19:34

英国人凯文的烘焙梦想:“想让更多中国人吃到地道的英国面包”_fororder_4.JPG

凯文的面包店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许新霞、孙尚怡):因为向往,他们来到中国;因为梦想,他们选择留下。当外国人“遇见中国”,究竟会碰撞出怎么样的火花?

  相比于一、二线发达城市,宁夏银川这座西北内陆城市的开放程度并不算高。然而,这座小城也吸引了一批外国人留在这里,追寻他们的梦想,英国人凯文·莱特就是其中之一。凯文在银川开了一家面包店,他的梦想是让更多的中国人吃到地道的英国面包。今天我们就跟随总台记者许新霞、孙尚怡,一起走进凯文的面包店,听他讲述“遇见中国”的故事。

英国人凯文的烘焙梦想:“想让更多中国人吃到地道的英国面包”_fororder_2.JPG

凯文和他制作的地道英国面包

  在银川市郊一条安静的街道上,坐落着一家面积不大,但名气却不小的面包店。凯文(Kevin)就是这家店的主人。推开门,面包的香气扑面而来,浓郁诱人。店里精致而温馨的英式装潢给人一种惬意而舒适的感觉。我们到的时候,凯文正在工作间忙着制作面包。

  看到我们到来,凯文指着刚出炉的新鲜面包介绍了起来。

  凯文:“这是百分百全麦面包、这是白面包、这是酸面团面包……”

英国人凯文的烘焙梦想:“想让更多中国人吃到地道的英国面包”_fororder_1.JPG

凯文正在制作面包

  交谈中,不时有顾客进来买面包。凯文说,店里的面包都由他一个人亲手制作,一天只有中午才能稍微歇息一会儿。到了节假日,顾客一多,他几乎从早忙到晚,没时间休息。

  凯文出生于英国爱丁堡,14岁就开始在小镇上的面包店工作,从那时起他便与烘焙结下了缘分。之后,凯文在餐厅当过主厨,还从事酒店设计行业三十多年。2017年,凯文在朋友的邀请下来到银川的一家高档酒店工作。在这里,他邂逅了自己的爱情。

  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这话对凯文来说,再合适不过。曾在法国、澳大利亚、阿联酋、新西兰、印度尼西亚等世界多国工作和生活过的凯文,对中国西北的这座小城情有独钟。他最终选择和爱人一起,组建家庭,定居在这里。

  凯文:“银川是一个足够大的城市,你需要的都有;它又是一个足够小的城市,生活节奏没那么快,交通也没那么糟糕,也没有过于拥挤的人群,对我来说刚刚好。”

英国人凯文的烘焙梦想:“想让更多中国人吃到地道的英国面包”_fororder_3.JPG

英国人凯文

  在酒店工作的时候,西餐厅里时常会飘来面包的香气,凯文不经意闻到了,总会深吸一下,这熟悉的香味令他沉醉。慢慢地,他发现这香气环绕着自己,挥之不去。这是深藏在他心底里简单而纯粹的烘焙梦。两年前,凯文决定回归初心,勇敢追梦,和朋友在银川一起开了这家面包店。在凯文眼里,烘焙是有生命的。

  凯文:“烘焙是一门科学。当你做面包的时候,需要遵循食谱,同时也需要一定的技巧和经验。除此之外,你还必须注入感情,去呵护它。面包是有生命的,你必须好好照顾它,让它高兴。”

  银川气候较为干燥,昼夜温差大。对于出生在英国的凯文来说,刚来到这里时很难适应。如今,五年过去了,凯文已经爱上了银川多风的春季、似火的夏季、温婉的秋季和寒冷的冬季。

  凯文:“我之前生活过的一些地方一年到头都是一个天气,一段时间之后就会让人感到厌倦。在这里能看到四季更替,春天能看到绿意返还大地,这也是我最喜欢银川的地方之一。"

  和许多一、二线城市相比,银川人对于西式食物的接受程度并不算高。面包店刚开张时顾客寥寥无几。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银川人知道了凯文的面包店,也喜欢上了凯文用心制作的面包。他的面包店也成了当地的网红店。

  凯文:“人们的饮食习惯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中国人的观念越来越开放,越来越愿意去尝试不同的东西,不同的食物。顾客吃了我做的面包以后,通常都会变成回头客。”

  尽管如此,在坚持做原汁原味的地道英国面包的同时,为了适应当地人的口味,吸引更多顾客,凯文也会考虑到当地人的饮食习惯,推出一些人们更能接受、更熟悉的口味。

  凯文:“你必须要去迎合当地市场。我们从中国传统烹饪中吸取灵感,推出了一款麻辣鸡肉松麦芬,很受顾客欢迎。所以必须要做一些人们感到更熟悉更能接受的东西,他们才愿意去尝试,尝试之后才会认可你,然后可能就愿意去尝试一些不同的西方口味。”

  在文化的融合碰撞中,在人与人的交流中,饮食习惯上的差异逐渐消弭。凯文的面包店让越来越多的银川人了解了英国面包。而在经营面包店的过程中,也让凯文对中国产生了越来越深厚的感情,见证这里日新月异的变化。

  凯文:“银川这几年的变化十分惊人。越来越多的高楼大厦建了起来,城市发展的很快,经济增长也十分迅速。”

  现在,凯文的面包店不仅在当地小有名气,客户群更是遍布全国各地。凯文希望在未来能够扩增门店,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品尝到他做的地道英国面包。

编辑:杨玉国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