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众集会反对“四边机制峰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24 16:35:07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何欣蕾)当地时间24日中午,日本民众自发在东京市区集会,抗议在日本举行的所谓“四边机制”峰会。在现场,有日本民众手里拿着条幅,上面写着“反对‘四边机制’峰会,反对战争会议”,以此来表达对于美日印澳推进的所谓“四边机制”的不满和反对。

  集会民众表示,这种煽动对抗,搞封闭排他小圈子的行为,完全是逆时代潮流而动。

  “不断拉拢小圈子会加剧各种经济军事对立,现在国际社会出现了这种动向。我们希望停止这种行为,进行国际合作,反对挑动战争。”

  “这是在借和平的名义,加强军事同盟。我们反对这种行为,我们的生活会因此变得更加困苦。他们的做法和我们的愿望背道而驰,我们会不断地发出反对的声音。”

  “日本在二战后表示不再发动战争,要做和平国家。现在日本却要和美国为伍,试图成为挑动战争的国家。如果这样下去的话,会让世界遭殃,所以我们是坚决反对。”

  有日本民众指出,不管是所谓的美日印澳“四边机制”峰会,还是拜登在本次访问中提出的所谓“印太经济框架”,这些都是维护美国霸权的工具,是在人为地挑动对立,破坏国际团结与合作。

  “日美等国家举行所谓‘四边机制’峰会,是要把中立国家拉拢过来,和美国一起搞小圈子。对于这种排他主义和挑动战争的做法,我们要坚决反对。”

  “美国为了维护世界霸权 拼凑所谓的‘四边机制’,美国这么做是要守住自己的霸权,而不是单纯为了发展经济,促进和平。美国还有军事意图,企图挑动战争。这种所谓的‘四边机制’可能会引发新的战争。这次乌克兰冲突背后就有美国的支持。如果我们不反对这种做法的话,可能会因为新的战争给世界带来更深重的灾难。”

  “如果真的是为了世界和平 应该马上取消这个“四边机制”。现在以美国为首正在推动北约东扩,我们要阻止这种做法,这对维护世界和平来说至关重要。”

编辑:胡君颜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