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俄将继续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24 19:20:02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蔡靖骉):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金砖国家、上海合作组织、二十国集团等多边机制重要成员,中俄将继续致力于推进世界多极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反对国际关系中的霸权行径和阵营对抗。

  据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3日表示,俄罗斯将继续同中国发展友好关系。在当前西方国家奉行霸权主义的背景下,俄中经济合作将实现更快发展。两国共同倡导国际关系民主化,在捍卫国际公平正义、推动世界多极化问题上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对此,汪文斌表示,中方赞赏拉夫罗夫外长所作表态。“中俄互为最大邻国,是彼此最重要的紧密邻邦和全面战略协作伙伴。中俄关系经受住国际风云变幻新的考验,始终保持正确前进方向。中俄合作具有强大内生动力和独立价值,不针对第三方,也不会受外界影响。”

编辑:杨玉国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