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观察•漫评)迷信“从实力地位出发”与时代潮流背道而驰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24 14:09:59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27_1_9500027_1_1_07183321-450a-48c5-b36d-184033a0f79e

  国际在线消息:面对当前新冠疫情和地缘政治风险上升的双重挑战,正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本届年会聚焦地缘经济挑战。论坛总裁布伦德在会前呼吁世界各国巩固信任,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全球发展面临的诸多“拦路虎”。

  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美国仍迷信于“从实力地位出发”和集团对抗的过时思维。美国财长耶伦上周在布鲁塞尔经济论坛发表演讲,千方百计拉拢欧洲盟友“抗衡中国”。

  事实上,正是美国一直滥用经济、金融、科技霸权地位,将其作为遏制打压他国、谋取地缘政治利益的杠杆。美国财政部报告显示,截至2021财年,美国已生效的制裁措施累计达到9400多项,比20年前增长了近10倍。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公开宣称,美国“从实力地位出发”与其他国家打交道。

  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是时代潮流。越是迷信“从实力地位出发”,就越与时代潮流背道而驰。正如布伦德所言,“全人类都在一条船上,我们必须携手应对挑战”。

编辑:胡君颜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