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美国一贯打着所谓民主、人权、反腐旗号打压异己,拉美国家清清楚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24 19:22:21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蔡靖骉):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美国一贯打着所谓民主、人权、反腐等旗号,拉帮结派,打压异己,动辄滥施单边制裁,企图干涉操控拉美国家内政,这严重侵犯地区国家的主权和尊严。

  危地马拉总统日前表示,在该国因总检察长获连任而招致拜登政府批评后,他将不会参加下个月在洛杉矶举行的美洲国家峰会。对此,汪文斌表示,美方的有关举动不得人心,其实质仍是搞“门罗主义”那一套,把自己凌驾于他国之上,搞强权政治和霸凌霸权,包括危地马拉在内的拉美国家对此清清楚楚。“拉美不是美国的前院或者是后院,美洲峰会不是美国峰会。中方认为,任何地区合作框架都应顺应和平与发展的时代潮流,增进地区国家间的互信与合作,不应该有选择性、排他性。中方乐见美洲国家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不干涉内政基础上发展彼此关系,希望本届峰会切实聚焦地区共同议程,加强团结合作,增进人民福祉。”

编辑:杨玉国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