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经开区:打造乡村创业园 谱写振兴新画卷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25 13:56:48

  日前,安徽省马鞍山经开区年陡镇正觉村举行乡村振兴创业园开园仪式,通过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致力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在马鞍山市委组织部、马鞍山经开区和年陡镇的大力支持下,今年正觉村利用市级“消薄”项目,将原正觉村小学改造为年陡镇正觉村乡村振兴创业园,以盘活闲置固定资产,壮大村集体经济。

  该创业园占地2800平方米,已入驻企业22户并挂牌,其中党员经营的企业13户,涉及家庭农场、工程建设、农业专业合作社、农机专业合作社、粮油专业合作社等。

  创业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为宗旨,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为目标,通过整合乡村有利资源,引入资金、智力支持,形成有效管理与运营,最终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在正觉村落地生根,为村内外农业大户和企业提供服务交流平台。(文 胡智慧)

编辑:刘旭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