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观察 漫评)500条夭折生命背后是美国少数族裔的苦难现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26 15:47:15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27_1_9500027_1_1_9b7f5ae1-4170-4d26-91bb-61e70d36edb0

  美国内政部不久前发布调查报告,承认联邦政府印第安寄宿学校持续数十年的强制隔离、文化灭绝。报告显示,500多名印第安儿童在联邦政府设立的印第安人寄宿学校系统中死亡。美国媒体预计,随着调查展开,这一数字将达到数千或数万。

  美国公共媒体KQED报道说,宾夕法尼亚州一所印第安人学校的创建者普拉特曾宣称“杀死印第安人,拯救人类”,每到夏季他就把原著印第安学生派往白人家庭做家务、从事金属加工或收割庄稼。寄宿学校生活条件恶劣,许多儿童因肺结核、流感、霍乱等疾病早早夭折。

  500多个印第安儿童的冤魂只是美国少数族裔苦难历史与辛酸现状的一个缩影。美国社会针对少数族裔人权的系统性侵犯仍然存在,少数族裔仍然生活在“无法自由呼吸”的恐惧中。

编辑:胡君颜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