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9月将于丽江举行
来源:云南日报  |  2022-05-26 11:02:04

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9月将于丽江举行_fororder_2c

会徽

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9月将于丽江举行_fororder_7 (1)

吉祥物

  记者从5月25日省政府新闻办在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22年9月20日在丽江举行。发布会介绍了本届民族运动会整体筹备组织工作情况和项目设置情况,并发布会徽、吉祥物及主题歌。

  本届民族运动会由省民族宗教委和省体育局主办,丽江市政府承办。运动会以“平等、团结、拼搏、奋进”为宗旨,在内容设置上既遵循惯例,又积极创新。

  我省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由来已久,创造了源远流长、灿烂辉煌的民族文化。其中,种类繁多、精彩纷呈的民族体育项目就是一大亮点,既有悠久的历史积累,也有体现时代特色的现代传承,更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目前全省长期开展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有300多项,占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总数的40%以上,是名副其实的民族体育资源大省。

  本届民族运动会比赛设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大类。依据全国民族运动会项目设置,结合我省实际,竞赛项目设秋千、射弩、陀螺、花炮、吹枪、高脚竞速、板鞋竞速、龙舟、蹴球、民族马术、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民族健身操等13个大项133个小项;表演项目分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开幕式驻停表演4类。本届民族运动会在赛制上的最大变化是贯彻落实“小型、分散”的要求,从传统的集中赛会制调整为分阶段比赛,尽可能减少聚集,这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一种新赛制。

  据悉,运动会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赛程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6月将依次进行两个阶段10个大项,9月20日开幕后至26日进行第三阶段。(云南日报记者 杨红翥) 

编辑:张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