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汉语桥”比赛选手的心声
来源:新华网  |  2022-05-26 10:17:38

  新华社开罗5月25日电 通讯:埃及“汉语桥”比赛选手的心声

  新华社记者姚兵

  在中国和埃及即将迎来建交66周年纪念日之际,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24日在大使馆会见于日前结束的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埃及赛区决赛获奖选手,聆听他们的心声,共叙中埃友谊。

埃及“汉语桥”比赛选手的心声

  5月24日,在埃及首都开罗,荣获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埃及赛区决赛特等奖的开罗大学中文系大四学生阿娅·易卜拉欣·穆罕默德接受采访。

  在中国和埃及即将迎来建交66周年纪念日之际,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24日在大使馆会见于日前结束的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埃及赛区决赛获奖选手,聆听他们的心声,共叙中埃友谊。 新华社记者 隋先凯 摄

  “‘汉语桥’比赛的时光,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它是我生命中一段很重要的时光。在比赛中,我收获了知识和友情,提升了语言能力。”荣获比赛特等奖的开罗大学中文系大四学生阿娅·易卜拉欣·穆罕默德说,“从小我就对中国文化感兴趣,希望进入研究中国文化和历史的广阔世界,现在终于有了实现这个梦想的机会了。同中文的缘分让我拥有了更丰富的精神世界,更广阔的眼界和更好的自己。”

  同样来自开罗大学中文系的大四学生阿娅·马格迪·哈桑也获得了特等奖。“刚学中文时,感觉很难,但我当时想不能半途而废。慢慢我发现,中文入门不易,但只要努力,勤学苦练,就会有收获。”哈桑说,希望成为一名教师,让学生对中国和中国文化有更深刻了解,也希望有机会主持一档推广埃中两国文化的节目,为增进埃中友谊贡献自己的力量。

  “如果要讲我和学中文的故事,一定少不了中文歌。”获比赛二等奖的苏伊士运河大学中文系大四学生桑德拉·扎卡里娅·加塔斯说,她非常喜欢音乐,上大学前对中文歌曲不太了解,但选择学习中文后,就爱上了中国音乐,“学唱中文歌对我的发音和了解中国文化帮助很大”。她说:“我很庆幸选择中文专业,这是我人生中最好的决定之一。”

  “听了大家的发言,我非常感动,也为你们感到骄傲。”廖力强大使说,“几十年风风雨雨,中埃两国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始终把手紧紧地握在一起,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需要两国人民的共同参与和投入,尤其需要年轻人的继承和创新,希望大家为中埃友谊多做贡献。”

编辑:殷亮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