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文县:油菜丰收连枷飞
来源:每日甘肃网  |  2022-05-31 09:33:51

【县域】陇南文县:油菜丰收连枷飞_fororder_1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玉玺 摄影报道

  仲夏时节,文县田间地头,一派丰收景象,村民操作着脱粒机、挥舞着连枷,大汗淋漓地享受着油菜籽丰收带来的喜悦。

【县域】陇南文县:油菜丰收连枷飞_fororder_2

  “今年菜籽的长势好,我们得抢抓好天气,赶紧把翻晒好的油菜籽揉出来,用筛子把杂质和菜籽分离开,拉回去晾晒。不然下起雨来油菜籽掉地里就没用了。”文县丹堡镇纸坊村村民张耀华说。

【县域】陇南文县:油菜丰收连枷飞_fororder_3

  今年以来,文县依托山区生态自然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因需施策,以提质增效为目的,科学调整种植结构,扩大油菜种植面积,选用优质油菜品种,集成推广高产栽培技术,实现油菜丰产增收,促进全县粮油产业绿色健康发展。

【县域】陇南文县:油菜丰收连枷飞_fororder_4

  据了解,今年全县共发展种植油菜3.8万余亩。目前,种植的油菜为优质品种,亩产油菜籽360斤左右,出油率可达40%,能榨出菜籽油140余斤,实现亩均净产值超过1200元。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