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推出七条自驾越野线路 打造全域旅游品牌
来源:浙江新闻  |  2022-06-09 14:03:09

  一面是叠翠青山,一面是迢迢碧水,初夏时节,一辆辆掩映在斑驳树影间的越野车,驰骋在遂昌县蜿蜒崎岖的山路上,唤醒了沿路一座又一座小山村。

  遂昌的山路不仅海拔高,而且都涉水临崖,有“九曲十八弯”的特点。遂昌因势利导,把山路劣势转变为体验自驾游“奇、特、美”的优势,将“险、窄、绕”的山路变成“致富路”。

遂昌推出七条自驾越野线路 打造全域旅游品牌_fororder_1

  这两年,遂昌挖掘整合原始山路、森林防火道、机耕路等越野优质山路资源,成功培育出江南丙察察、华东天路、大西坞穿越、龙殿穿越等7条不同难度、不同风貌的自驾越野线路,全长180公里,串联起全县9个乡镇街道及多个旅游景点,被广大越野爱好者誉为“浙西川藏线”,打响了“遂昌山路”全域旅游品牌。

  遂昌多渠道筹措落实山路管理养护资金,同时通过“蚂蚁探路”自驾越野服务平台,数字化整合“遂昌山路”沿线周边分散的旅游资源,绘制“遂昌山路”电子书,并编制《乡村自驾游服务规范》,将当地好川文化、汤显祖文化、沿路各乡村特色等内容纳入其中,增加“遂昌山路”的人文魅力。这些举措让自驾线路吸引了更多的越野爱好者。该县还建立了以安全监测系统为核心的数字化抗灾体系,为自驾游客提供全方位的危险预警和防护。

遂昌推出七条自驾越野线路 打造全域旅游品牌_fororder_2

  原本孤悬于大山深处的各景点和村庄,经越野线的串联变得热闹起来。湖山乡红星坪村是江南丙察察越野线路的起点站,独特的温泉资源和丰富的旅游业态让众多越野爱好者流连忘返。2021年,该村实现旅游收入1400余万元,农民人均收入增加1390元。

  遂昌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自“遂昌山路”品牌打造以来,已吸引800多个车队、3万余辆车、7.5万余人前来旅游。越野自驾游直接带动沿线周村源、田铺、大西坞等十余个村村民累计增收8000余万元。“以前家里的番薯干、笋干、梅干菜等土特产无人问津,现在车队进来了,经常供不应求。”周村源村村民周焕良说,明年笋干还要多晒点。

遂昌推出七条自驾越野线路 打造全域旅游品牌_fororder_3

  接下来,遂昌还将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完善路网结构,打造更加立体的“遂昌山路”区域公共品牌,盘活更多周边资源。(记者 暴妮妮 黄彦 县委报道组 朱敏 共享联盟遂昌站 龚隆淼)

编辑:贾晓茹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