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牧场蹚出共富“牛”路子
来源:浙江日报  |  2022-06-11 13:48:34

高山牧场蹚出共富“牛”路子_fororder_4

云岚牧场成为游客度假休闲的好去处 

高山牧场蹚出共富“牛”路子_fororder_1

孩子们在牧场和奶牛亲密接触 拍友 赖淼莲 毛晓爱

高山牧场蹚出共富“牛”路子_fororder_2

游客在民宿感受大山里的安静恬淡 拍友 赖淼莲 毛晓爱

高山牧场蹚出共富“牛”路子_fororder_3

在牧场来一次草坪野餐,非常惬意 拍友 赖淼莲 毛晓爱

  因海拔较高、交通闭塞等因素制约,温州泰顺县柳峰乡的墩头高场自然村曾经是一个典型的空心村。随着从事牧业养殖的一鸣公司的落地,特别是引进了434头优质良种奶牛后,一个“牛”产业改变了一个小山村,村民们尝到了“企农融合”的甜头,走上了一条共富“牛”路子。

  云岚牧场于2015年启动投资建设,柳峰乡通过土地流转、山林权流转、农房产权租赁等多种方式,盘活了景区及周边闲置土地1000余亩和闲置农房数十间。在云岚牧场的带动下,“牧歌云憩”田园综合体、“氡泉云岚”乡村振兴示范带等多个千万元级项目落地柳峰乡,整个乡村充满了蓬勃生机,村内经济业态也逐渐丰富起来。

  2017年底景区对外开放营业后,4年多时间里,依托云岚牧场项目,墩头村累计接待游客超100万人次,旅游综合产值超3亿元,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增长5.6倍,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翻番,从一个穷山村变成省级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记者 朱海伟)

编辑:贾晓茹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