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介绍和解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16 09:51:02

  6月14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和解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党委新闻发言人、党代会文件起草组组长雷东生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举行新闻发布会_fororder_LOCAL202206150844000474100331997

新闻发布会现场

  雷东生介绍,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宁夏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审查通过了十二届自治区党委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宁夏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雷东生表示,这次大会形成了一个好报告、选出了一个好班子、开出了一个好会风,进一步深化了忠诚于党、维护核心的政治共识,坚定了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的政治方向,涵养了风清气正、团结奋斗的政治生态,是一次举旗帜感党恩、绘蓝图开新局、聚合力扬斗志、讲民主树正气的大会。

  雷东生介绍,深入了解党代会精神,重点是把握报告中关于今后5年工作“12345”的总体部署,“1”就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2”就是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3”就是加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三区建设”;“4”就是紧盯开创经济繁荣新局面、续写民族团结新篇章、绘就环境优美新画卷、创造人民富裕新生活“四新任务”;“5”就是实施创新驱动、产业振兴、生态优先、依法治区、共同富裕“五大战略”。与会代表一致认为,“12345”的总体部署构成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四梁八柱”,描绘了一个令人心向往之的如意家园。

  雷东生表示,党代会已经胜利闭幕,下一步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细化分解报告任务,建立领导包抓机制,切实把党代会精神学好宣传好贯彻好。

编辑:郭建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