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巾帼共富工坊服务中心成立 数字化应用场景正式发布
来源:浙江新闻  |  2022-06-15 10:59:01

浙江省巾帼共富工坊服务中心成立 数字化应用场景正式发布_fororder_1

  6月14日,省妇联、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在义乌举办浙江省巾帼共富高质量发展来料加工推进会,推动来料加工高质量发展,助力妇女家门口就业增收。同时,还举行了浙江省巾帼共富工坊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并正式发布“巾帼共富工坊”数字化应用场景。

浙江省巾帼共富工坊服务中心成立 数字化应用场景正式发布_fororder_2

  投资少、门槛低、没有技术壁垒,来料加工是促进妇女,尤其是农村妇女就业创业的有效路径。近年来,省妇联带领全省各级妇联积极推动妇女来料加工业发展。在出台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的基础上,省妇联还组织成立省女红巧手联盟,先后建立省妇女来料加工推广中心、浙江妇女创客园、全国巾帼助农创业浙江基地等,并连续11年在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上举办全省妇女来料加工精品展洽活动。

浙江省巾帼共富工坊服务中心成立 数字化应用场景正式发布_fororder_3

  浙江省巾帼共富工坊服务中心链接全国巾帼助农创业浙江基地,为省内山区26县以及全国欠发达地区妇女提供展示展销、供需对接、技能培训、创业孵化、政策咨询、公共服务等全方位服务。“巾帼共富工坊”数字化应用场景则聚焦政府、企业、经纪人、从业人员四方主体,整合供需对接、运行管理、政府服务等功能,推出百姓端、经纪人端、政务端三方数智端口。这两大平台线上线下互促互融,将共同助推来料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帮助妇女实现家门口创业就业、增收致富。(记者 梁亮)

编辑:贾晓茹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