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绿更江南 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又一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浙江新闻  |  2022-06-30 15:55:10

更绿更江南 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又一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_fororder_1

  6月30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与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共同举行潮涌浦江·示范区先行启动区重点项目开工仪式,水乡客厅蓝环工程(青浦、吴江段)等10个重点项目三地同步开工。

  这是继今年初一批重点项目开工后,又一批生态绿色、互联互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这些项目的建设,将让示范区的生态底色更绿,江南基因愈发鲜明。

  本次示范区开工建设的10个项目总投资约50.7亿元,主要聚焦于生态绿色、互联互通两大领域。其中,生态绿色共8个项目:水乡客厅蓝环、江南圩田展示园一期、桑基鱼塘展示园一期、元荡三期、蓝色珠链一期、祥符荡生态修复提升工程、伟明环保提标改造工程、竹小汇零碳科创聚落一期。互联互通类2个项目:长湖申线黎里大桥改建工程、G318沪青平公路方厅水院段改线工程上海段。

  此次开工的项目中,位于嘉善的有3个。

  祥符荡生态修复提升工程包括祥符荡周边水域水生态提升工程、祥符荡湿地公园和祥符荡中兴路提升工程三个子项目,总投资约3.4亿元,通过项目建设恢复祥符荡湖区生态系统,实现祥符荡水质、生态及景观的全面提升,同时打造科创绿谷配套,对好风景吸引新经济、构建世界级滨水人居典范的集成引领区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

  伟明环保提标改造工程是示范区存量环保设施升级改造工程,项目总投资约1亿元,力争打造一座技术国际领先的示范性、花园式环保设施,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嘉善生态能源发电项目工艺烟气排放指标和整体建筑景观环境品质。

  竹小汇零碳科创聚落(一期)位于祥符荡科创中心核心区域,用地面积10404.38平方米,投资约1亿元,着力打造全国首个“近零碳”创新聚落样板。(记者 拜喆喆)

更绿更江南 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又一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_fororder_2

 

编辑:贾晓茹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