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推动“党建+青年+科技+文化”深度融合
来源:湖南日报  |  2022-07-05 17:21:55

  原标题: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推动“党建+青年+科技+文化”深度融合——守正创新 青春向党

  党旗所指,心之所向。近日,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园200余名党员衣着整洁、党徽闪耀,在党工委书记邹犇淼带领下庄严列队,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迎接党的生日。

  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是全省最年轻的省级园区,一群青春飞扬的年轻人在这里创新创业、追逐梦想。园区党工委紧贴时代发展和青年特质,坚持党建引领、守正创新,用科技赋能文化传承与发展,推动“党建+青年+科技+文化”深度融合。

  园区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打造“立足园区、服务企业、引领青年”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建带群建效应,举办“书记下午茶”“马栏山上青年说”“马栏山大讲堂”等极具影响力的青年特色活动,园区领导、专家、学者共同倾听青年朋友心声,凝聚同频共振的青春合力。

  走进园区创智园,红色有声图书馆、红色朗读亭、智能有声屏等7个科技互动感十足的红色智慧学习空间格外醒目,扫码就能轻松听到1500余册红色书籍,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光电交错中动起来、活起来、热起来。创智园党委领航,新浪湖南、银河酷娱、西瓜视频等80多家入驻企业,已逐渐成为互联网行业青年聚集地,企业党组织和广大青年党员已成为马栏山高质量发展的主心骨和主力军。

  为大力挖掘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热情,园区联合湘潭大学举办“马栏山青年大学生视频文创节”,面向全国高校征集讴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礼赞新生活的视频作品1000余件,引导广大青年用键盘与镜头创作视听作品,讲好中国故事,致敬党的光辉历程。

  园区致力于为优质红色内容打造科技底座,实施“红色经典影像修复工程”,让青年党员主导打造红色经典影像修复产业链。目前,已完成《开国大典》《国歌》《刘少奇的四十四天》等经典影片修复、上色工作,今年将完成《毛泽东去安源》《秋收起义》等4部红色经典影片修复,将马栏山打造成为4K红色经典影像修复、存储、传播、发行和传承教育基地。

  园区党工委积极适应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新变化,搭建“党建聚合马力工程”平台,将传统园区意识形态建设工作与互联网技术紧密结合,构建“智慧党建系统”“意识形态内容动态指导系统”“舆情监测预警系统”,打造“马栏山意识形态能量场”。成立“红色V谷”通讯员队伍,内容编辑、审核发布、舆情监测等关键岗位由青年党员骨干担纲,让青年党员成为马栏山守正创新的攻坚者、领头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颐佳 通讯员 邓联望)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