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来源:宁夏日报  |  2022-07-08 16:46:09

  7月7日,记者从宁夏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论坛上了解到,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银川市商务局、宁夏维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三方将共建跨境电商专业,启动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工作。

银川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现场

  作为对外贸易新业态,跨境电商近两年来发展势头喜人。宁夏以中国(银川)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获批为契机,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一区多园”的发展要求,着力破解制约跨境电商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努力将跨境电商综试区打造成为促进对外贸易转型升级的新动能。截至目前,已培育形成银川综合保税区、银川公铁物流园、兴庆区跨境电商产业园、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银川中关村双创园5个跨境电商产业园区,累计培育跨境电商企业328家,较2021年增加了53家,跨境电商市场主体不断扩大。据统计,1-5月银川综保区实现进出口18亿元,跨境电商综试区实现出口4.61亿元。跨境电商有望成为我区对外贸易的新增长极。

银川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银川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当前,制约跨境电商业态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因素是人才的短缺。银川综合保税区“十四五”规划中提到,跨境电商发展基础存在的问题有“开放型产业发展基础薄弱,综合服务配套设施和政策配套不完善,尤其缺少开放型和新兴产业的专业人才”。

  经过自治区教育厅、商务厅、银川市商务局等部门多方促成,此次召开的宁夏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论坛,围绕“共建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推进人才培养工作落实”这一主题展开。在论坛上,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银川市商务局、宁夏维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三方负责人共同举行了“共建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为“宁夏供应链产业学院”举行授牌仪,为“银川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银川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基地揭牌_fororder_截屏2022-07-08 13.11.10

宁夏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论坛现场

  “通过此次活动,将助推政、行、企、校加深合作,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相融合取得新进展,为自治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尽一份力。”作为全区第一个获批跨境电商商务专业的高职院校,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陈志勇说。(宁夏日报记者 杨娟)

编辑:郭建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