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津对口医院合作建设项目呼吸系统疾病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8 16:43:52

  国际在线湖南报道:中津对口医院合作建设项目常见呼吸系统疾病宣传月启动仪式,于当地时间7月5日上午在津巴布韦最大的公立医院——帕瑞仁雅塔瓦医院(以下简称帕院)举行。

中津对口医院合作建设项目呼吸系统疾病宣传月活动启动_fororder_11

  符代炎医生与帕院医生进行交流 摄影 曾铭强

  位于南半球的津巴布韦目前已步入寒冬,随着气候变冷,呼吸系统疾病发病率急剧升高。为了提高当地医生对常见呼吸系统疾病的认识,规范其诊断与治疗,中国(湖南)第19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队员、湖南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符代炎,在其他援津医疗队员的帮助下,在当地医院开展常见呼吸系统疾病宣传月活动。

  启动仪式上,中国(湖南)第19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副队长曾铭强介绍了开展此项活动的意义与计划,符代炎就常见呼吸道症状识别与帕院内科医生进行交流,重点介绍了咳嗽的定义、分类、诊断流程与治疗原则,并就当地缺药的实际情况、如何选用止咳药与当地医生展开讨论。

  符代炎表示,在接下来一个月里,他将利用湖南省人民医院与帕院正在进行的对口医院合作建设项目,在帕院内科病房开展呼吸系统疾病相关指南宣讲、教学查房、胸腔穿刺与无创呼吸机操作示范等系列学术活动,切实提升帕院当地医生对常见呼吸系统疾病的规范诊治能力。(文 曾铭强 李琴)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