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矿博会吸引世界目光 5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一千家企业参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8 18:39:40

视频制作 陈童

  国际在线湖南消息:7月8日上午,湖南省郴州市举行第十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简称矿博会)开幕式。湖南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迎春宣布开幕,郴州市委书记吴巨培致辞,郴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阚保勇主持开幕式。

  会上,视频连线了中国科学院舒德干院士、王成善院士,美国美晶矿物公司总裁丹尼尔,南非北开普省经济发展与旅游局经理费利西蒂,德国瑞德艺术馆总经理史蒂芬,美国撒哈拉陆上有限责任公司总裁亚当,巴基斯坦彣莎珠宝中国区域总裁李龙等人及国际展商、收藏家。

  本届矿博会由中国古生物学会与郴州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以“神奇的矿晶·珍稀的钨”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双向并行、融合互动的形式举行。

  据悉,本次矿博会线下展览面积约6万平方米,共设约1000个国际标准展位,42个特装展位,分别为矿物晶体区、彩色宝石区、化石陨石区、工艺品区等四大展示展销主题区。线上矿博在“矿博云”展示,设VR全景特装展位30个,标准展位500个。

  “我们今年专门设置了科普区,目的就是通过互动体验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传播矿物宝石的悠久文化,提升他们对矿物宝石的兴趣。”郴州国际会展中心总经理田新介绍,此次博览会还设置了中外博物馆馆长论坛,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让国外的展商、矿物宝石收藏家和买家也可以观赏到各式各样的矿物宝石。

  展会同期还将举行高峰论坛、探秘地球科普之旅、科普讲座、院士故居之行、矿晶拍卖、“矿博云”直播带货等主体活动。 

  矿博会自落户郴州以来,坚持“汇聚全球资源,打造国际品牌,扩大交流合作,弘扬科学文明”的办展宗旨,以打造“永不落幕的矿博会”为目标,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标准化、市场化、产业化”的办展方向。每届展会都有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企业参展,国外参展企业达30%以上。

  郴州市以矿博会为桥梁,深化国际合作交流,不断提升开放水平,向世界充分展示湖南“有色金属之乡”、郴州“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中国观赏石之城·矿物晶体之都”的独特魅力,加快推进湖南省矿物宝石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科普、经贸、旅游、文化深度融合,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文 曹菲 冯碧玉)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