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赴商机,关山度若飞:全国首架拓市场商务往返包机宁波首飞
来源:浙江新闻  |  2022-07-11 10:17:28

万里赴商机,关山度若飞:全国首架拓市场商务往返包机宁波首飞_fororder_1

  “见面三分情,这下我的核心客户有希望保住了。”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宁波海曙沛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琳刚办完登机手续,兴奋地对记者说。而前一天才拿到签证的宁波瑞曼克斯门窗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丁言东,连夜准备了两大箱30公斤的样品,“都是有专利的,一定能拿下大单!”他笑着说。隔着候机厅落地大窗,一架空客330缓缓牵引出机库,它将执飞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国第一趟涉外商务包机飞行任务。

万里赴商机,关山度若飞:全国首架拓市场商务往返包机宁波首飞_fororder_2

  省商务厅、宁波市政府派人专程前来送行。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志成致辞中说:“骄阳似火,你们开拓市场的热情比天气更炙热,向企业家们致敬!”美丽的东航空姐们列队打出了一幅标语:“送您万里远行,迎您满载归来!”

  “国外客户同样翘首以盼,有的还专门延迟休假。”主营进口业务的宁波联邦昌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孙崇龙说,这次他是带着大单合同去的,可谓诚意满满。在欧洲期间,该公司计划与匈牙利两家牛肉加工企业签约,成为中国区总代理,预计年进口额将超5000万美元。

万里赴商机,关山度若飞:全国首架拓市场商务往返包机宁波首飞_fororder_3

  “今年前5月,宁波外贸总额达5143.7亿元,稳居中国外贸‘第六城’。但同时,不少外贸企业在手订单却同比下滑明显。”宁波市商务局局长张延介绍,对此他们谋划了这趟包机,为企业拓市场、保订单打开一条“空中通道”。7月22日,包机将从米兰返抵杭州,乘客则闭环转运至宁波集中隔离。

万里赴商机,关山度若飞:全国首架拓市场商务往返包机宁波首飞_fororder_4

  乘客中还有宁波市商务局、宁波市外事办等部门组成公务团组,将赴欧与匈牙利出口促进局联合开展中东欧农产品供采对接会,举行“法德奥荷西葡-宁波经贸投资恳谈会”等系列经贸交流活动。张延特别感谢匈牙利驻沪总领馆、民航部门等对此次包机航班在签证、航线等方面的支持,让他们很快就选定了布达佩斯作为首航地,“这彰显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的重要作用”。

万里赴商机,关山度若飞:全国首架拓市场商务往返包机宁波首飞_fororder_5

  “只要有信心,没有飞不过去的难关。”宁波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为了成行,省政府办公厅、省商务厅、省外办等多部门全力协调支持;宁波在6月13日成立了由分管副秘书长牵头的工作专班,协调沟通市级、省级和国家有关部门,以超常规的力度,推进商务包机、定线航班等工作。基于此次的成功经验,宁波将继续为疫情下助企纾困探索新路径,畅通国际经贸交流合作。

  7月10日上午10时,承载着36名浙江、上海“外贸人”的东航MU7101“宁波-布达佩斯”客运包机航班冲上云霄,一趟“稳订单、拓市场之旅”启程了。(记者 谢晔 翁杰 李华)

编辑:贾晓茹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