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套驱动55立方超大型电铲提升机永磁直驱电机下线
来源:华声在线  |  2022-07-12 13:40:43

  全球首套驱动55立方超大型电铲提升机永磁直驱电机下线

  这个“大力士”能轻松拉起300吨

  华声在线7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咪 通讯员 王芳荣 文轶洲)7月9日,全球首套驱动55立方超大型电铲提升机永磁直驱电机,在中车株洲电机公司旗下湖南中车尚驱电气公司下线,在全球首次实现矿用大型电铲提升机永磁电机直接驱动,大大提高作业效率和能效水平。

  此次下线的永磁直驱电机,装载在大型矿用电铲车提升机上,用于重型铲斗在各种恶劣工况下作业,将露天矿床转移至电动轮车上运输出矿区。该电机以1400千瓦功率、10余转的超低转速,输出超100万牛米的扭矩,可轻松自如拉起300吨重物、承受超过10倍重力加速度振动冲击以及车体倾向时的轴向冲击,整体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中车首席专家、湖南中车尚驱电气公司设计总监晏才松表示,该产品历时1年多时间研发,属于行业首创,集节能、环保、安全于一体;相比交流电机节能20%,根据测算工作1小时可节电100千瓦时,一年可节电80万千瓦时,对应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25吨。目前已在皮带输送、矿石破碎、钢铁冶金等行业成功应用,市场前景广阔。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