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大“超级月亮”亮相长沙夜空
来源:长沙晚报  |  2022-07-14 11:51:47

  原标题:月色醉湘江!今年最大“超级月亮”现身夜空

月色醉湘江!今年最大“超级月亮”现身夜空_fororder_1

  7月13日晚7时50分湘江西岸远眺城市,当晚,今年最大“超级月亮”亮相长沙夜空。从湘江西岸远眺城市,一轮明月缓缓升起,与繁华都市相映成趣。当晚,不少天文爱好者和摄影师在江边赏月纳凉、拍摄美景。 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启晴 邹麟 董阳 郭雨滴 摄影报道

月色醉湘江!今年最大“超级月亮”现身夜空_fororder_2

7月13日晚8时10分满月下的城市美轮美奂 

  “今夜明珠色,当随满月开。”13日晚,2022年度最大的“超级月亮”攀升至星城夜空,引来不少市民共赏圆月高悬。

  “看到了今晚的超级月亮,我觉得我好幸福。”暑期来长沙旅游的网友“小时情”在微博晒出了一天行程:去了湖南省博物馆、吃了笨萝卜湘菜、还和好友看了月亮。而在湘江边的杜甫江阁,市民晓尘也被月亮引发思念,哼起了长沙民谣“月亮粑粑”,“希望千门万户都要美满团圆。”

  岳麓山、渔人码头、湘江边……越夜越美丽的星城与这轮如约而至的圆月,定格成了无数市民游客天涯共此时的浪漫。

  “超级月亮”指的是近地点附近的满月,大概比远地点附近的满月大14%,亮30%左右。当“超级月亮”升起在东方时,公众将感到满月特别大,呈现金黄色。

  而这次我们看到的“超级月亮”是今年最大最圆的满月,而且是14年来地平高度最低的一次满月。预计下一次“超级月亮”将出现在2023年8月31日。(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