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新组建的湖南省属国企正式揭牌 致力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0 17:38:53

  国际在线湖南消息:7月20日上午,5家新组建的湖南省属国企正式揭牌,开启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的新征程。

5家新组建的湖南省属国企正式揭牌 致力打造“世界一流企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0170226

活动现场 摄影 曹菲

  按照主业归核、资产归集、产业归类原则,10户省属监管企业重组整合为5家。

  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与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合并组建“湖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并组建“湖南农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湖南黄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南有色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合并组建“湖南有色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三湘集团有限公司划入湖南省酒店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湖南阳光华天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并湖南省国有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此次新组建的5家国企集团,将分别在基础设施、新兴产业、民生保障、服务业和国有资本投资运营等领域发挥各自职能作用,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本轮湖南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涉及资产总额3730亿元、营业收入2000亿元。重组整合工作完成后,湖南省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户数由24家调整至19家,户均资产、营业收入和利润分别由543亿元提高到760亿元、由220亿元提高到300亿元、由12.6亿元提高到15亿元。

  湖南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国企重组整合不是简单的“1+1”,而是要推动同类企业深度融合,以培育核心竞争力、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企业重组后业务、管理、制度和文化融为一体,实现“1+1>2”的整合效果。(文 曹菲)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