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趟茶叶货运专列怀化启程
来源:湖南日报  |  2022-07-21 12:02:42

  原标题:湖南首趟茶叶货运专列怀化启程 价值6000万元,抢滩东盟市场

  7月20日,一列满载沅陵碣滩茶叶的“怀化—北部湾港”铁海联运班列,从怀化国际陆港发运,沿着焦柳铁路呼啸南下,奔向广阔的东盟市场。这是怀化国际陆港开行的首趟茶叶货运专列,也是湖南省首趟茶叶货运专列。

  此趟专列所载碣滩茶叶,由湖南中百茶业有限公司出口至马来西亚,共20标箱,毛重200余吨,合同价值6000万元人民币,是怀化国际陆港实施“怀品出怀”战略任务以来首次承运出口值超千万元的怀化本土产品。专列开通,将有利于企业降低物流成本,缩短运输时间,助推怀化茶企拓展海外市场,并为怀化更多农副产品出口东盟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这标志着沅陵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迈出重要一步。借助怀化国际陆港平台,对开拓东盟市场、打造世界级碣滩茶品牌具有里程碑式意义。”沅陵县委书记刘向阳说,沅陵将以茶叶为突破口,积极与东盟国家发展对外贸易。

  沅陵县是全国重点产茶县,有“中国有机茶之乡”的美誉,“碣滩茶”已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中国优秀茶叶区域公用品牌。截至目前,沅陵县茶园面积发展到18万亩,茶叶加工企业达130多家,去年茶叶总产量达1.5万吨,年综合产值23亿元。(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雷鸿涛 李夏涛 通讯员 瞿云 雷明雄)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