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7亿美元!上半年湖南货物贸易顺差创历史同期新高
来源:湖南日报  |  2022-07-21 11:49:30

  7月20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22年上半年湖南金融运行形势新闻发布会透露,上半年全省跨境收支稳中向好,跨境资金延续净流入。1至6月,全省跨境收支370.7亿美元,同比增长3.8%;净流入61.1亿美元,同比增长33.5%。其中货物贸易顺差58.7亿美元,创历史同期新高。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副局长楼航介绍,上半年,为稳外贸、稳外资,我省涉汇金融机构施行了全面推进汇率避险、积极推动外汇改革试点、畅通外汇政策便利化传导机制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我省涉外经济平稳高质量发展。

  今年开展的经常项下优质外贸企业便利化试点取得积极成效。1至6月,已有8家试点银行累计为55家试点企业办理试点业务3522笔,金额合计7.9亿美元,占试点企业外汇收支的比重超过95%。(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利飞 陈淦璋 通讯员 刘洋)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