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庆阳文旅推出《陇东红色歌曲集》
来源:中国甘肃网  |  2022-07-21 09:15:53

  中国甘肃网7月20日讯(中国甘肃网记者 张兰琴)7月19日,由庆阳市文联、庆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庆阳市文化馆、庆阳市音乐家协会承办的《陇东红色歌曲集》首发式暨研讨会在庆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举办,首发式推出了李彦发编纂的《陇东红色歌曲集》。

【庆阳】传承红色基因 庆阳文旅推出《陇东红色歌曲集》_fororder_1

  书中收录了陇东老百姓在革命战争年间自发创作并口口相传的红色主题歌曲,共计260首。内容为歌唱中国共产党、伟大领袖毛主席、人民军队等,也有部分抗战主题的歌曲,包括全国人民家喻户晓的红色经典歌曲《军民大生产》《绣金匾》《高楼万丈平地起》《推炒面》《边区十唱》《十绣金匾》等,歌曲生动地记录了火热的陇东革命斗争,堪称“陇东革命斗争的活历史”。

【庆阳】传承红色基因 庆阳文旅推出《陇东红色歌曲集》_fororder_2

  《陇东红色歌曲集》首发式暨研讨会的举办,对更好地弘扬革命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民族文化自信,探讨陇东民歌传承与发展方向、整理研究等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