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换届 助推教育开放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2 17:14:17

  国际在线湖南消息:7月21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换届会议暨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换届 助推教育开放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23

  大会现场 摄影 柳小情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湖南省政府原副省长唐之享,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傅博,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原院长陈最华,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罗桂香,湖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纪武,湖南省教师教育学会会长、原湖南省教育纪工委书记、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周德义,湖南省委外事办欧洲处处长周怀国,湖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朱志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员部主任李杨,湖南省教育厅有关处室领导、嘉宾及来自全省本科院校、职业院校、中小学等140余家会员单位代表及相关协会、学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石灯明主持。

  会议选举李纪武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原副院长蔡柏良、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潘送球、湖南教育报刊集团智慧教育与国际交流事业部总经理阳贤忠为副会长。

  会上,李纪武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精准定位协会的方向和工作重点,并从三个方面发力:

  一是要增进湖南与世界人民的了解,密切关注全球教育的最新形势,牢牢把握国家教育对外开放的整体态势,积极探索协会助力国际教育行业发展的新路径;

  二是要在讲好中国故事中作出更大贡献,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湖南和中国,要培养一批既熟悉跨国文化教育,又熟悉外事政策领域的人才,助推湖南教育对外开放的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努力发挥协会优势,用好顶尖国际教育人才,结合湖南教育体系,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在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外事办和相关厅局的指导下,发挥民间教育的特色,持续深化湖南教育国际合作交流,着力打造湖南教育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傅博向新当选的第五届理事会全体理事表示祝贺。她表示,希望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在湖南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民间教育交流在教育对外开放治理体系中的独特作用,锚定中外教育合作与交流精准服务这一核心能力,不断提高治理水平,高质量服务湖南省的教育发展,为不断增强湖南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吸引力和辐射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实现湖南省教育国际化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开创湖南省教育新格局,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文 曹菲 李琴)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