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驻华外交官“发现中国之旅”活动走进湖南
来源:华声在线  |  2022-07-26 14:57:33

  驻华外交官“发现中国之旅”走进湖南

  外交官们表示,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再来

2022驻华外交官“发现中国之旅”活动走进湖南

  (7月23日,2022驻华外交官“发现中国之旅”走进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来自10个国家的15位驻华外交官及代表在吉首市矮寨景区参观矮寨大桥。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7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涛)7月22日至2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22驻华外交官“发现中国之旅”活动走进湖南,来自朝鲜、泰国等10个国家的15位驻华外交官及代表到长沙、湘西自治州、张家界等地实地感受大美湖南。本次活动是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之一。

  22日晚,驻华外交官代表团游览了橘子洲。朝鲜驻华大使李龙男在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前驻足良久,他说:“一提起长沙,我国人民就会想起毛主席,深切怀念毛主席。看到毛主席塑像就想起他为了新中国、为了朝中友好关系发展而建树的丰功伟绩。我衷心祝愿中国、湖南更加繁荣富强。”

  23日,驻华外交官代表团到湘西州参观了矮寨大桥,听到矮寨大桥创下“峡谷跨度世界第一”等4个“世界之最”时,不由得发出赞叹。尼泊尔驻华使馆代办考沙尔·瑞开心地与湘西苗族阿妹对唱起了山歌,他用中文说:“我特别喜欢这里的风景和文化,将来有机会一定带家人来旅游。”当天晚上,驻华外交官代表团还游览了凤凰古城,感受沈从文先生名著《边城》中描述的人间盛景。北马其顿驻华大使馆代办伊莉莎贝塔激动地说:“在这里所看到的一切都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凤凰古城就是我们欧洲人想象中中国的样子,就像是中国人的童话世界,非常漂亮。”

  24日,驻华外交官代表团来到了首届湖南旅发大会举办地张家界,“天门山的美,对任何人都非常有吸引力。”泰王国驻华大使馆大使阿塔育·习萨目赞叹道。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馆领事部主管欧拉·洛齐也被天门山“种草”,他表示:“我会将这个地方推荐给阿尔巴尼亚的朋友们。”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