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机场有“爱”服务为特殊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9 17:23:08

  国际在线湖南消息:首次出行一呼必应,电子登机牌也能网红打卡,点击“一张图”就能了解特殊旅客乘机流程......7月29日,“友好星程 湘伴湘首”主题日活动在长沙黄花机场(以下简称长沙机场)举办,活动现场发布了“友好湘伴”“友好湘首”两大服务产品,通过细分旅客人群,重点对特殊旅客、首次乘机旅客的服务进行再升级,全面打造“友好机场”形象。

长沙机场有“爱”服务为特殊旅客出行保驾护航_fororder_1

活动现场参会嘉宾合影 供图 长沙机场

  据介绍,此次产品针对首次乘机旅客推出了联动网约车接送、协助防疫信息填报、优先发放座位等服务以及在安检、登机、中转、行查等环节为旅客提供协助,消除首次乘机旅客因不熟悉乘机流程和机场环境而产生的忧虑和困惑。

  同时,该产品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乘机,进一步升级产品服务:如推出线上“乘机景图”,哪里不懂点哪里,帮助特殊旅客提前清晰地了解乘机流程;“童影湘伴”、“最美夕阳红”服务针对无陪儿童和老人提供专人全程护送,设置远、近机位打卡点,给亲人传递顺利登、候机的照片,让不安的挂念转为安心的想念。此外,“友好孕味”服务为孕妈妈贴上“孕妇贴”,全程享受细致护送;“友好呵护”服务则为患病旅客液体药品转托运时提供免费防撞膜,保护药品完好,航站楼内还可免费测血压、心率,针对急危重症旅客或者突发情况提供免费出诊服务。

  据悉,“十四五”期间,长沙机场保障了22272位特殊旅客的出行,牵起过7598双无陪出行老人和孩子的手,上演了22272个暖心故事,这些故事的背后是长沙机场对特殊旅客出行的用心思考。

  主题活动上,在湖南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姚英杰和民航湖南安全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淑亮的带领下,长沙机场携手驻场单位组建志愿者团队庄严宣誓、共同签订“友好机场”服务公约,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服务公约的签订,不仅是践行“真情服务”“不断满足旅客美好出行向往”的实际行动,也是长沙机场持续提升服务品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文 曹菲 罗婧婧)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