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榆中:银山脚下绿满园 冷棚蔬菜丰富市民菜篮子
来源:中国甘肃网  |  2022-08-03 09:00:42

【兰州】兰州榆中:银山脚下绿满园 冷棚蔬菜丰富市民菜篮子_fororder_1

  中国甘肃网8月2日讯(中国甘肃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鲜泽轩)时下,走进榆中县马坡乡银山脚下高家湾村的蔬菜冷棚,一眼望去全是大片大片的绿叶,绿叶中点缀着朵朵黄花,处处绿意盎然。黄瓜、辣椒、毛芹陆续成熟上市,菜农忙采摘、忙销售,享受丰收的喜悦,让市民“菜篮子”变得更加丰富。

  一排排绿油油的辣椒长势喜人,翠绿光亮、格外诱人。种植户高培元正介绍着新引进的菜心:“这个品种的菜心品质柔嫩,口感好,生长也快,是咱们饭桌上的常客。以前露天条件不好种,现在在冷棚里种植管理很方便,赶上好的价格,一斤可以卖两到三块,而且不提前订,根本抢不到这么好的菜心,特别受兰州市周边消费者的欢迎。”

【兰州】兰州榆中:银山脚下绿满园 冷棚蔬菜丰富市民菜篮子_fororder_2

  据了解,榆中县马坡乡高家湾村处于省道104线贯穿而过的位置,交通便利,气候热,水源好,适合种植一些喜温绿菜,冷棚投资小、门槛低,一年可以复种多茬蔬菜。在白菜、菜花售罄的同时,毛芹、菜心、辣椒、苦菊等冷棚蔬菜也紧跟其后陆续上市,这些早秋蔬菜成了市场上的香饽饽,让种植户利用“时间差”赚钱致富。

  榆中县马坡乡高家湾村党支部书记安成峰说:“我们计划在今年再申请十座冷棚项目,发展棚室经济,拓宽菜农们的增收渠道,保证蔬菜品质,让绿色、安全、健康的蔬菜源源不断供应市场。”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