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海西产业发展!浙江省市驻京机构组织百家浙商赴青海海西州考察
来源:浙江新闻  |  2022-08-03 13:56:42

  8月2日,青海省海西州产业链招商暨百家企业海西行活动在德令哈市正式启动,浙江省市驻京机构、北京浙江企业商会携手百家浙商企业将在海西州开展为期一周的产业链招商考察活动。

  浙江省自2010年起开始对口支援海西州。省市驻京机构紧紧围绕浙江援青工作大局,从建立招引帮扶的小切口入手,为对口支援工作贡献驻京力量。

  去年12月,在浙江省援青指挥部的高度重视下,浙江省市驻京机构与海西州签订了《招商引智对口帮扶协议》,建立了对口支援招引帮扶机制,将海西州下辖县(市、行委)驻京“双招双引”工作纳入省市在京招引工作“一盘棋”,对海西招引专员全面开放“两站一厅”招商引才高能级平台,与海西州政府驻京联络处共同打造“12+1”模式。

  本次海西行正是积极落实去年签订的对口帮扶协议内容,贯彻“跳出浙江发展浙江”的开放发展理念,创造条件努力推动浙商“走出去”,实现浙商更好发展的同时,助力海西州产业发展。

助力海西产业发展!浙江省市驻京机构组织百家浙商赴青海海西州考察_fororder_1

考察团参观新能源展示馆

  8月2日上午,考察团参观了海西民族博物馆、新能源展示馆及当地相关企业,下午举行了浙江海西对口支援“双招双引”座谈会及产业链招商项目推介会。

助力海西产业发展!浙江省市驻京机构组织百家浙商赴青海海西州考察_fororder_2

浙江海西对口支援“双招双引”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浙江省政府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毛瑞福介绍了“双招双引”工作情况,对如何更好开展对口支援合作提出意见建议。考察团领导、企业家代表就如何发挥区域优势,促进产业合作,开创浙江海西对口支援“双招双引”新局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海西州委书记王定邦介绍了海西的基本情况,并对双方的合作交流提出了期望,对“双招双引”工作提出了建议。

助力海西产业发展!浙江省市驻京机构组织百家浙商赴青海海西州考察_fororder_3

海西州产业链招商项目推介会现场

  在推介会上,有关部门、产业协会和企业分别进行了推介,北京浙江企业商会还向海西州人民政府捐赠了捐赠50万元用于民生事业。

  8月3日起,考察团将前往大柴旦地区、格尔木市、都兰县、乌兰县实地进行项目考察。(记者 侴雪妍)

编辑:贾晓茹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