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玉门下西号镇:花卉产业扮靓乡村助农增收
来源:中国甘肃网  |  2022-08-05 09:09:05

  原标题:玉门下西号镇:花卉产业扮靓乡村助农增收

【酒泉】玉门下西号镇:花卉产业扮靓乡村助农增收_fororder_1

  盛夏的田野被各类农作物点缀的绚丽多彩。走进玉门市下西号镇石河子村,3000多亩制种花卉竞相开放、香气袭人。远远望去,片片花海绵延起伏,各种花卉迎风飞舞,俨然彩蝶展翅,令人心旷神怡。花卉制种不仅扮靓了乡村,也成为下西号促农增收的重要产业。

  石河子村的种植大户万玉军正在田间清除杂草,他从事花卉制种已经有6年了。因种植花卉制种投入小、收入稳定,而且是订单种植,所以他每年都会种植花卉。“今年种了20多亩地的花卉,每亩地能挣3000多元,收入比较稳定,是我们增收的一个途径。”万玉军说。

【酒泉】玉门下西号镇:花卉产业扮靓乡村助农增收_fororder_2

  近年来,下西号镇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着力构建枸杞林果、高效制种、草畜产业、劳务输转“1+3”产业体系。通过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以花卉制种为主的特色订单产业,紧盯市场需求,不断扩大规模、提高品质,全镇高效制种面积已达1.05万亩,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通讯员 金良 韩璇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