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肃州区泉湖镇: 当“农旅”遇上“研学”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10 10:54:14

  近日,在肃州区泉湖镇龙德盛研学基地,来开展农旅研学活动的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体验劳动的快乐。

【原创】酒泉市肃州区泉湖镇: 当“农旅”遇上“研学”_fororder_WechatIMG3539

参加研学的孩子们正在基地学习翻土、播种、浇水

       【原创】酒泉市肃州区泉湖镇: 当“农旅”遇上“研学”_fororder_WechatIMG3537  

  孩子们正在学习草莓的生长习性以及食用价值等相关知识

  研学当日,孩子们走进龙德盛草莓种植基地,研学导师为孩子们讲解草莓的生长习性以及食用价值。大家拿着草莓苗,认真学习翻土、播种、浇水,直观感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农耕生活。在采摘大棚里,孩子们体验采摘草莓的乐趣,品尝夏日鲜甜的味道......

  近年来,以“学游并重”“游以为学”为主题的研学游市场火热,泉湖镇整合区域内农旅资源,做好融合文章,把产业发展、旅游、党建教育和研学相结合,丰富研学项目,利用景区场所、文化场馆,打造出室内室外融合性高度一致、满足学生户外拓展实践教育需求的研学基地,为研学队伍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

  “现在的小朋友们农学体验经历比较单薄,通过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可以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以及美好的品质。这也是从单一的课本学习模式向多元化现场课堂体验的转变,真的很有意义。”家长表示,此次研学游让孩子们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原汁原味的田园风光,赏心悦目的乡村美景,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学中玩,真切体验人文自然之美。该研学基地自今年4月正式建设以来,已成功举办4期。

  下一步,泉湖镇将支持鼓励镇域内研学基地在加强管理、优化环境和提升服务上下功夫,结合学校课程安排,配套开设户外拓展实践教育项目,打造别具乡土特色更显活力的研学教育基地,以研学教育作为农旅融合发展新的发力点,在整合绿水青山、田园风光、乡土文化资源的同时,逐步拓展农旅融合空间,推动农旅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文/图 陈美伊)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