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肃州区泉湖镇: 太赞了!墙体彩绘扮靓美丽乡村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10 10:53:53

  酒泉市肃州区泉湖镇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目标,立足乡土文化资源,以“墙上绘画”作为宣传乡风文明的有效载体,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实现村庄颜值与人居环境“双提升”。

【原创】酒泉市肃州区泉湖镇: 太赞了!墙体彩绘扮靓美丽乡村_fororder_WechatIMG3554

泉湖镇沙滩村的墙画

  走进泉湖镇沙滩村5组,新修的农房墙体上一幅幅富有乡村气息的精美画作令人耳目一新:丰收稻田、湿地蓝天、勤劳农民,让原本单调的墙面有了活力。墙画描绘出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以通俗易懂的百姓话语,宣传乡村振兴的方针政策;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传播积极向上的精神文化。“以前都是老旧房子,去年赶上政府的好政策,帮我们大家修了‘小洋房’,现在家家户户都住上了新房,旧围墙也变成了‘一墙一画一景’的景观墙,我们组里还正在修建文化活动室呢。”村民乐呵呵地说道。

【原创】酒泉市肃州区泉湖镇: 太赞了!墙体彩绘扮靓美丽乡村_fororder_WechatIMG3555

村民正在画墙画

【原创】酒泉市肃州区泉湖镇: 太赞了!墙体彩绘扮靓美丽乡村_fororder_WechatIMG3556

泉湖镇沙滩村墙画一角

  谈起绘制墙画的初衷,村党组织书记表示,“以往我们开展移风易俗、乡村振兴政策等宣传活动,大多是以入户宣传、开群众会等为主,其长效性和实效性有一定局限,现在通过墙画的方式,在潜移默化中引导村民自觉改善人居环境,激发人们主动创造美好生活的动力,在提升村庄颜值的同时,也培育了文明新风。”

  近年来,泉湖镇在大力发展农业产业、激发群众致富动力的同时,注重加强文化宣传,把“彩绘墙体”作为宣传阵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美丽乡村、特色产品、农耕文化、村规民约等内容画在墙上,多彩的墙绘与干净整洁的村庄交相辉映,成为了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文/图 陈美伊)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