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芷江农特产品出口东盟班列首发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15 14:03:05

  国际在线湖南消息:8月15日上午11时许,一列满载湖南芷江侗族自治县甜茶、茶粕、干米粉、白蜡等农特产品的中越铁路怀化—河内国际货运班列从怀化国际陆港鸣笛发运,沿着焦柳铁路呼啸南下,过柳州、南宁,经凭祥口岸出境,约5天时间到达越南河内,奔向广阔的东盟市场。

怀化芷江农特产品出口东盟班列首发_fororder_1

怀化芷江农特产品出口东盟班列首发 摄影 雷明雄

  据了解,此次装载的货物共20标箱,毛重约210吨,合同价值1500万元人民币。这是怀化国际陆港实现“怀品出怀”战略任务以来,芷江县农特产品第一次以铁路跨境班列方式对外成规模集中出口,标志着芷江县全面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融入怀化国际陆港迈出了新步伐。

  “专列将大大缩短货物出口东盟的运输时间,降低综合物流成本,进一步带动芷江及周边地区加快构建联动全国的大物流格局,对促进芷江加速产业集聚、提升物流水平、打造开放窗口起到重要作用。”芷江县委书记梁志平表示,芷江将以班列开通为新契机、新动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融入怀化国际陆港建设,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企业向芷江集聚,培育更多产品对外出口,扎实做好货源组织、服务班列常态化开行等工作,全力推动外向型经济蓬勃发展,为怀化国际陆港建设贡献“芷江力量”。

  近年来,芷江县委、县政府围绕“三城一中心”发展目标,大力实施“创先争优促发展,真抓实干见成效”行动,奋力抓好基础发展和提质发展两篇文章,稳步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和农产品精深加工,大力培育“两品一标”农产品。其中,“芷江鸭”列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芷江白蜡”获评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红美人”柑橘获评第五届中国(长沙)果品产业博览会金奖。如今,芷江柑橘、高山刺葡萄、芷江鸭、芷江甜茶、虫白蜡等一个个叫得响的特色产业,10亿元级特色产业初具规模,远销全国各地,年销售量上万吨。(文 席平 雷明雄)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