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通道竹木制品国际货运班列首发 出口东盟市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15 13:55:56

  国际在线湖南消息:8月13日10时18分,中老铁路怀化—万象国际货运班列从怀化国际陆港鸣笛发运。该班列满载着通道侗族自治县的竹木制品等产品,将沿沪昆线过贵阳、六盘水、昆明,经云南磨憨口岸出境,约4天后抵达老挝万象南车站。

怀化通道竹木制品国际货运班列首发 出口东盟市场_fororder_1

怀化通道竹木制品国际货运班列首发 摄影 雷明雄

  此趟通道竹木制品货运班列装载32标箱货物,其中竹木制品20吨、香囊包10吨、日用品22吨,毛重约52吨,合同价值4100余万元人民币。班列的发运,将为通道县域内的各类产品打通广阔的东盟市场,提供更加经济、更加便捷的进出口贸易渠道,为通道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大的动能。

  “这趟满载着我县竹木制品的国际货运班列的发运,是通道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标志着通道融入怀化国际陆港建设迈进了新的阶段。”通道县委书记毛运鸿介绍,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支持怀化国际陆港建设实施方案》要求,通道县委、县政府强力推进通道产业开发区建设,依托怀化国际陆港,以生态优势产品为突破口,积极对接东盟国家发展对外贸易,推动县域外向型经济蓬勃发展。

  据悉,通道地处湘、桂、黔三省(区)交界处,“革命红、生态绿、民俗古”等地域优势交相辉映,焦柳铁路自南而北贯穿全境,是怀化至北部湾港出海口的重要节点、怀化向西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该县竹木制品资源丰富,有林地面积18.5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77.24%,活立木蓄积量1156万立方米,居全省前列,拥有林业专业合作组织223家,去年实现林业总产值42亿元。(文 吴祥淼 马仁志 雷明雄)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