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高温“烤”验 湖南工业企业全力稳增长
来源:湖南日报  |  2022-08-16 12:22:00

  原标题:不惧高温“烤”验 我省工业企业全力稳增长

  在全球最大地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掘进机生产计划已排到年底;千亿级工程机械产业园区边建设边生产,打造智能制造标杆……时已立秋,三湘大地依然暑热难消,湖南各地工业企业不惧“烤”验,热火朝天忙生产,全力以赴稳增长。

  今年上半年,铁建重工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33.24%。眼下,正值生产高峰期,掘进机生产计划排到了年底。8月份,多台设备要交付海外,班组专门成立“党员突击队”,一个项目、一道工序、一支队伍。在掘进机装配车间,机械装备挥舞巨臂,发货车辆往来穿梭,突击队员日夜奋战,保证产品高效验收、准时交付。目前,应用于印度地铁工程的土压平衡盾构机已经打包发往港口,应用于新加坡跨海隧道工程的泥水平衡盾构机正在有序拆机。

  国内工程机械市场相对低迷,但海外市场需求却十分旺盛。今年以来,山河智能微挖每月产量稳步上升,为按时交付订单,生产线全力运转。山河智能国际市场发展中心总监李莎介绍,今年上半年出口同比增长60%,其中挖掘机品类增长达到80%,矿用设备这一品类增长达到了200%。

  近日,数十台滑移装载机列装在车,从中联智慧产业城缓缓驶出,此次发车的是中联重科美洲客户百台订单的首批产品。三伏天里,总投资达千亿元的中联智慧产业城,边建设、边生产,热气腾腾。目前,中联智慧产业城总部及三大智能制造园区均已开工,整个项目进入全面施工期。首开的中大挖装配车间拥有业内最先进的生产线,从下料、焊接、机加工、涂装、装配和调试等环节,全部实现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娴 通讯员 叶行健)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